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百位明星今夜耀三亚 《艺术人生》设演播室(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06 沈阳今报
百位明星今夜耀三亚《艺术人生》设演播室(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冰冰

百位明星今夜耀三亚《艺术人生》设演播室(图)
张静初

百位明星今夜耀三亚《艺术人生》设演播室(图)
吴彦祖

  今报讯 第十四届中国电影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晚将在三亚拉开大幕。

  今年恰逢中国电影百年大典,标榜为“中国奥斯卡”的金鸡百花电影节此次适时推出不少庆典活动。除养眼的明星外,这次电影节评奖能否摆脱“双黄蛋”的尴尬,也令人期待。

  今报记者王琳娜已经接到邀请于昨天飞赴三亚,接下来的几日里将全方位报道这次以中国电影百年为主题的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百位明星“海滩登陆”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晚会将于今晚举行。

  据主办方透露,原计划邀请对电影很有感情的著名主持人崔永元担任开幕式主持,但由于小崔身体不适,目前已确认由张铁林临时救场。超女何洁也应邀出席开幕酒会。著名文化人苏叔阳父子亲手操刀导演开幕晚会。

  与众不同的是,此次开幕酒会取消了领导讲话这一固有环节,最特别的是数百明星嘉宾将首次上演“海滩登陆”的好戏。据悉,众明星将坐船从亚龙湾外的海上出发,登陆酒店草坪。如果今晚天气不太恶劣,观众将看到明星们冲滩上岸的壮观场面。登陆后,嘉宾们将穿过“电影凯旋门”,踏上百米星光大道,最后抵达百年电影明星签名墙前。

  为了向中国电影百年献礼,开幕晚会还准备了一个硕大的“100”图案的蛋糕,这个巨型蛋糕还打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主意。

  《艺术人生》三亚设演播室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三亚举办之际,几百位电影人齐集三亚,中国电影100年,浩浩荡荡的传奇不胜枚举。中国影人拍摄的7000多部的电影就是中国当代社会的一个缩影。在五光十色的影像世界中,中国影人五花八门的答案勾勒成一个电影人独特的内心世界。《艺术人生》此次将演播现场搬到了三亚,与电影家协会一起对全体的与会明星进行集体邀请。什么是中国电影人最想倾诉的话题?《艺术人生》将收集到当代电影人真实的心得体会。

  影帝、影后竞争激烈

  本届电影节最重要的环节还是属于金鸡奖的归属。获第25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提名的影片有6部,包括《太行山上》《可可西里》《我们俩》《张思德》《独自等待》《新警察故事》,6部影片中除了《我们俩》的演员面孔相对生疏外,其他5部汇集了梁家辉、刘德凯、唐国强李冰冰夏雨成龙吴彦祖等明星大腕。

  最佳男女主、配角提名演员大多为家喻户晓的老演员。除了濮存昕、唐国强,成龙、吴彦祖两位港台演员进入金鸡奖提名,这也是金鸡奖第一次向港台演员敞开大门。北京人艺84岁的老演员金雅琴虽是首次演电影,但她刚凭借影片《我们俩》夺得了第18届东京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此外,张静初、李冰冰等年轻演员塑造的银幕形象更是可圈可点。可见,本届金鸡奖影帝、影后竞争尤为激烈。

  CCTV-6直播颁奖盛典

  11月12日晚,第1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将落幕。

  记者昨天采访了晚会导演亚宁,他表示晚会有三大看点。

  红地毯仪式,明星与120位世界小姐齐登场,这是以往任何一个颁奖典礼都没有过的先例。12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美小姐,在象征着中国电影百年历程的百米红地毯上,与中国电影明星一起辉映三亚的夜空。

  为了向中国电影百年献礼,在红地毯的尽头,每位嘉宾都将自己对中国电影的祝福写在纸上,装进特制的漂流瓶中,而其中的玄妙将在晚会即将结束时予以公布。

  晚会开场不再是传统的歌舞表演,而是别出心裁地请来了功夫乐队、隐藏乐队、龙门阵乐队以及CMCD乐队四个优秀的RAP说唱组合,他们将在劲爆的音乐声中登场,在绚丽动感的灯光中起舞,一曲Hip-Pop风格的《电影中国》将中国电影百年的历程、历届金鸡奖的盛况以及2004年中国影坛的大事、趣事一一展现。

  CCTV-6将在11月12日晚7点30分直播颁奖盛典盛况。宁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