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1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开幕 三米金鸡挺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02 重庆晨报
第1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开幕三米金鸡挺立

一个影迷在开幕式现场拍摄正在搭建的三米金鸡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昨日下午3时许,本报特派记者经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剧作家苏叔阳特许,得以进入第十四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会场。担任开幕式晚会总策划的苏叔阳还特意授意其子苏霆,向本报独家曝料,披露了开幕式的种种精彩细节。

    探营三米金鸡挺立

  记者于下午3点50分进入位于三亚市亚龙湾的万豪度假酒店开幕式晚会现场时,所有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搭设舞台、调试灯光、布置背景。因为通过晚会总策划苏叔阳亲自特许,本报文字和摄影记者也成了当时唯一进入现场的记者。

  开幕式晚会现场将在位于该酒店后方近2000个平方的花园内举行,花园后面,是亚龙湾金黄细腻的沙滩与湛蓝柔媚的海水。记者看到,沙滩上临时搭设的休闲椅、探照灯已经全部就位,而在大花园内,则搭建好了一个红色的背景台和2个白色的圆形舞台(电影胶片盒形状)。现场一名美工称,这样的舞台背景造型也隐含着中国电影迎来百年华诞的寓意。

  在红色背景台的正前方两侧,分别搭设了一个高3.7米的高台,台上各挺立着一只高3米的金鸡。围绕花园一周,是24个“飞翔的摄影机”模型,将会场包围起来,每个模型中间,张贴着中国电影百年历史上享有盛名的优秀影片剧照,像《甲午风云》、《黄土地》、《一江春水向东流》……揭秘“登陆”计划取消“考虑到天气、安全等因素,原本设想的让电影明星们乘坐快艇从海滩登陆的计划将被取消……”据开幕式晚会策划人苏霆介绍,取消“海滩登陆”计划后,众星将从海滩步行至晚会现场搭设的“凯旋门”,并由“凯旋门”鱼贯进入会场,排名不分先后。

  苏霆还特意向本报记者详细透露了晚会安排的部分精彩细节。据了解,今晚5点30分,参加电影节的所有嘉宾将全部到场,晚6点整,众星将穿过“凯旋门”,庄重踏上红地毯,届时全场探照灯将齐齐射下,投向这些名导演、名演员。

  “整个舞台是模拟一个电影的拍摄现场,我们一切都会按照电影摄制的程序进行。”据苏霆介绍,因为采用酒会的形式举行电影节开幕式还是首次,所以整个晚会气氛会紧扣“电影百年、时尚三亚”的主题进行,显得既庄重,又轻松,“毕竟,这是一次真正纯粹的、电影人们的欢乐盛会。”

    披露前辈切9米蛋糕

  据记者多方打探,在本届电影节开幕式上,将有一个高达9米的大蛋糕被推进现场,届时,将有包括葛存壮、余洋在内的老一辈电影人共同切割,象征着中国电影百年风雨兼程、奔向明天。

  同时,记者昨日下午还获得独家披露,目前已有包括汤氏兄弟(镇业、镇宗)、甄子丹、包芳在内的许多港台艺人到达三亚。著名钢琴演奏家刘诗昆还将在晚会现场登台演奏,成龙大哥也将前来助兴。而昨日傍晚十分,晚会彩排开始时,黑鸭子组合、方子哥、张铁林、“吸铁石”组合等明星大腕已经到场,老电影人朱旭也出现在彩排现场。 (特派记者张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