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猛龙》公映获好评 好事传千里迈克不领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8:20 新浪娱乐
《猛龙》公映获好评好事传千里迈克不领情(图)

《猛龙》首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猛龙》公映获好评好事传千里迈克不领情(图)
《猛龙》首映

《猛龙》公映获好评好事传千里迈克不领情(图)
《猛龙》被收藏

《猛龙》公映获好评好事传千里迈克不领情(图)
《猛龙》被收藏

  《猛龙》场面火爆 观众大受惊喜

  近日,《猛龙》在各大院线正式公映。众多的影迷和酷爱电影的观众们连日来都纷纷到市内的各影院订购戏票,一睹这部耗资1.2亿港元的跨国猛片。在首映当天,记者在现场就能感受到车水马龙,人潮如鲫的火爆气氛。据了解,深圳嘉禾、南方新干线、北京星美等院
线公司的票房统计:在首映的第二天已分别达到数十万元的票房收入。

  相比之下,影片中的场面也毫不逊色,开场15分钟就非常精彩火爆,匪徒袭击警车劫走重犯,警匪间相互开火一段,拍摄畅快淋漓,镜头效果很有新闻直击、真实纪录片的感觉, 颇有好莱坞警匪大片的感觉。整体的画面颜色处理得很漂亮,音效也相当丰满。单以港产片、华语片来说,绝对是一部近期不无多样的高品质大银幕动作巨制。

  在《猛龙》里所用的枪械均为真货,甚至连子弹都是真的,只是卸去了火药,没有杀伤力而已。李仁港对此也作了介绍:“以写实和写意的方法来分,《猛龙》肯定属于写意。如果用写实的拍法,那只能是开几枪而已,画面就会不好看。李小龙不是说过:真的决斗不会像电影一样?”因此在片中的数场激烈枪战,均是火爆而血腥的,无数子弹的横飞、猛烈的爆炸和惊险的动作特技等场景让人目不暇接,单是这种“视听享受”就已经值回票价了。而且影片中的“情感部分很真实”,人物刻画清晰细致,在激烈的动作戏之余,还能保持高质量的文戏。

  《猛龙》在剧情上扑朔迷离,悬念迭起。正是赢得观众的认可和票房的关键所在。

  好事传千里 迈克不领情

  《猛龙》成为第一部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电影的消息飞传海外,引起了来自好莱坞的关注。影片中饰演第一“反派”的迈克-宾对此尤为强烈,对于戏中与李冰冰床上戏的缠绵片段被删剪一事,表示极度的不满和难以理解。他认为,这段缠绵戏是他在片中对人物情感刻画和内心心理表现最尽心、最卖力的文戏部分,也是他本人饰演过的文戏中,最具挑战性的一个角色。这样的删剪,无疑是对演员演技和艺术精神的一种不尊重。

  对此,出品方已多次向迈克·宾作出解释——是考虑到国内电影的审查尺度,对此片方深感无奈。同时透露,借着目前该片获得“国宝级”荣誉的利好势头,以及为了弥补影片内容被删剪给观众、演员带来的遗憾,进而萌发了筹拍新片,让迈克·宾和李冰冰再一次擦出火花的想法。

  而对于中国国家博物馆为《猛龙》颁发收藏证在10月份已落实,为何要到首映巡回才正式公开亮相一事,出品方则如此回应,首先,为了《猛龙》的前期造势,最初片方确实在宣传策略上利用了时间差和传媒效应。对此,出品方已和中国国家博物馆方面进行多方的会晤,最终获得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理解接受。其次,“国宝收藏证”于11月4日才正式亮相,是因为出品方想对此事隆重其事,同时让《猛龙》影片的各投资合作方、导演和演员都能感受到“国宝级”的殊荣,使他们更有成就感和对《猛龙》更有归属感。

  看《猛龙》评明星——群星力要开办影迷评论征集

  《猛龙》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正式颁发收藏证后,影片中的演员也一下子声名大噪,荣升“国宝级”影星。因此,《猛龙》的众影星们都十分关注自己在戏中的表演是否能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甚至赞许。在全国公映几日间,一众参演的明星纷纷通过各自的经理人与出品方进行了热切的交流磋商,要求片方在地方、乃至全国举办《猛龙》影迷明星演技评论征集大赛,务求通过该赛事集思广益,令自己的演技得以提高,无愧于“国宝级”的称号。而活动的评委主要由出品方、导演及影片的明星共同组成,选出最具代表性的、建设性的评论,并由群星为得奖评论者颁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