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葛存壮揭葛优老底:儿子适合演小人物不像皇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09 重庆时报

  曾经在银幕上成功塑造了董存瑞一角的老一代表演艺术家,著名影星葛优的父亲葛存壮前日也来到了三亚,昨天,悠闲路过酒店大堂的他,正巧被守候在酒店的记者逮了个正着,他也很和蔼地接受了记者地专访。不过,相比于自己的演艺事业,葛存壮更喜欢谈到的还是儿子葛优,这位老父亲在记者面前丝毫不隐藏葛优的缺点,他表示:“葛优有些驼背,他的形象很适合演一些小人物,这次在《夜宴》中演一位皇帝,我都担心他演不好。”他还告诉记者,葛优将于明天到达三亚参加电影节。

  对于儿子葛优塑造的这么多个角色,葛存壮坦言:“我最喜欢《活着》。”他表示,《活着》这部作品拍得很真实,“不仅我喜欢,很多专业人士与观众都喜欢,有些人还因为这部戏称葛优为亚洲第一影帝,看过的都说好,葛优最适合演的就是这种小人物角色了。”

  比起葛优扮演的现代戏,葛存壮对葛优的古装戏并不是很满意,“他以前演的两部古装戏都不成功,后来就宣布不演古装戏了,这次恰恰又在《夜宴》中扮演一位皇帝。不过,他演惯了小人物,演皇帝不一定适合,他有点小小的驼背,站在那里一点也不威风。这次听葛优接拍《夜宴》的一个皇帝角色,我还专门和他研究了剧本,这对他来说也是一次突破吧,从小市民变成皇帝。”他还表示,虽然《夜宴》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但是他从来不会去探班,这是他们父子俩的约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