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开锣挨骂 明星自掏打的费老演员呵斥接待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00 重庆商报
金鸡开锣挨骂明星自掏打的费老演员呵斥接待差

老演员朱旭和工作人员交涉机票问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金鸡开锣挨骂明星自掏打的费老演员呵斥接待差
田华的朋友自己打车离去

金鸡开锣挨骂明星自掏打的费老演员呵斥接待差
四百记者发布会场抢新闻

  最近几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都曾引发各种争议,恰逢电影百年的本届电影节仍然如此——昨天是开幕第一天,但混乱无章的组织接待,遮遮掩掩的“参会明星名单”,价格高得惊人的资料售卖,致使很多明星、媒体、嘉宾都是骂声一片,老演员朱旭甚至在酒店大堂指着工作人员的鼻子大骂:“你们办的这是什么电影节?”

  电影节被指组织乱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电影节“惟一明星下榻指定酒店”家化万豪酒店,正巧碰见老演员田华送几位专程赶来看她的海南好友,田华希望组委会能派车送送这些朋友,但询问半天,都没人答复。朋友们只能自己打的离去,田华掏出钱来帮朋友付打车钱,但朋友们却执意不要,让田华十分过意不去。一些老艺术家告诉记者,别说他们的朋友没人送,就连他们自己这几天抵达三亚机场,都没有人接待,结果好多人都是自己花几百块打的费到的酒店,参加了这么多次电影节,他们说还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事情。

  这时,酒店大堂的来宾接待处前一阵喧闹,原来是老演员朱旭因为预定机票的问题和工作人员争执起来,气得这位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大骂:“你们办的这是什么电影节?早知道你们的组织这么差,我根本就不会来!”电影演员岳红也表示;“今年感觉很乱,三亚很美丽没错,但它毕竟是一个旅游城市,电影节还是需要更有文化沉淀的城市,不管是观众还是氛围都是需要慢慢培养的。”

  酒店接待成“无头苍蝇”

  负责这次活动的一些酒店负责人也是一肚子苦水,他们表示之前曾设想过根据每位明星主演的电影,为他们入住的房间贴上“2046”、“独自等待”、“孔雀”等特殊门牌号,但由于组委会根本就没有提供明星具体的入住时间,这些安排因此作罢,只好来一个明星就安排一个房间,而酒店里张贴的一些海报等烘托电影节气氛的物品,都是他们临时布置的,组委会根本就没给他们提供任何资料。而一位负责交通接待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他们手上没有任何一位来宾的航班时间,只能到机场去碰,遇见的就安排送到酒店。

  参会明星至今不详

  截至记者发稿时,三亚依旧星光黯淡,本次电影节到底会有哪些明星出席?这一直是记者们十分关心的问题,但在昨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三次把这个问题抛给影协常务副主词康健民,他却以“因为明星来的时间很短暂,因此请各位记者朋友体谅我们,并且提出改进要求。”“我们的工作人员最近几天正在努力,但不确定因素很多。”等等模糊回答搪塞媒体。

  一份报告标价3600

  此次电影节还极为看重“经济效益”,在昨日开幕的中国电影论坛上,记者发现去年电影节免费赠送的《中国电影市场调查报告》,今年却开始明码标价,而且3600元的价格让人瞠目结舌,参加论坛的很多专家都认为这简直不可思议,因为国内一些参考价值很高的电影市场类书籍最多就卖百元左右。记者稍后联系了该书主编王丹,她表示去年免费送是一次试运作,反馈信息是效果很好。如此高的定价是因为今年书是影协自己掏钱做的,里面有很多类似商业机密的数据。

  本报三亚专电 特派记者 康巴 彭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