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国产新片展开幕 《我们俩》首映获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7:09 华商网-华商报

  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国产新片展昨日开幕。由于需要继续修改,表现中国摄制第一部电影的故事片《定军山》无缘影展,临时换上在东京电影节上大放异彩的电影《我们俩》,此片在国内也是首映。在电影结束之后,全场观众起立向主创人员鼓掌致敬,不少满脸泪痕的观众还直接冲上前去和导演、主演热情拥抱。

  导演马俪文至今只拍过两部电影:一部是《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另一部就
是《我们俩》。《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看了让人眼泪哗啦哗啦不说,还拿了长春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华表奖最佳影片等累计15项各类电影奖;而同样属典型小制作的《我们俩》,在刚刚闭幕的东京电影节上大受好评,从日本还捧回了最佳女演员奖,成为本届金鸡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的有力竞争者。

  尽管自编自导的影片获得本届金鸡奖五项重要提名,但说到前景,马俪文坦言自己根本没有多想,“你看看其他获得提名的影片,哪一部不是重量级作品?我们获得这样的提名就已经非常知足了。尤其是在中国电影百年的金鸡奖上获提名,我觉得对我是特别大的鼓舞。”马俪文认为,两名女演员金雅琴、宫哲,一老一少拍起片子来都非常认真。东京电影节金雅琴因为身体原因,没能亲自到东京领奖。这次她和金雅琴到海南,也是想让老人家亲身感受电影节气氛。

  另外,昨日开幕的影展,由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部分获提名影片和最近拍摄完成的新片组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