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郭富城影帝称号获得压倒性票数 舒淇险胜杨雅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22 东方早报

  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前晚揭晓。首次入围就捧得影帝的郭富城,昨日乘飞机返回香港时,在机场遭遇十几个影迷“欢迎影帝归来”的迎接。金马奖评审在昨日公布了各个奖项的得票情况,除了黄秋生全票当选最佳男配角,郭富城的影帝也得到了压倒性票数。

  共计11位评审参与了此次金马奖的评选工作。而所有大奖几乎在第一轮投票中就已得出结果。在最佳男主角的投票过程中,呼声极高的梁家辉只有一票支持。首次被金马奖提名
的郭富城则得到了10位评审的支持。评审们纷纷表示,此次郭富城在《三岔口》中的表演让自己眼前一亮,显然经过时间的历练,他已能投入角色,多层次表现角色内心深处的痛楚。评审之一的陈耀圻说:“今年很多男性角色都落泪,但只有郭富城是双眼充满血丝、而非清澈的流泪。”

  另一个完全没有竞争的奖项是最佳男配角。11位评审尽数将支持票投给了黄秋生。反倒是影后大奖中,舒淇赢得很“悬”。第一轮投票结束,舒淇仅以一票的优势战胜了《面子》的女主角杨雅慧。

  《功夫》周星驰的得奖尽管出乎很多人意料,但评审团却同样是在第一轮评奖时投给《功夫》7票、周星驰8票。“《少林足球》已经让我觉得很了不起,根本无法想象周星驰接下来能拍什么。没想到会看到他走向高度创作者的《功夫》。”担任评审的韩国导演郭在容如是说。而评审团给予周星驰的点评是:“周星驰从电视儿童节目主持人,到喜剧演员,再到《少林足球》,观众已经对他产生了固定模式的印象。但他在《功夫》集自编自导自演于一身。他投入的程度漂亮,结果也非常惊人,成为有成就的电影人。在《功夫》里,周星驰跨越了自我,走向创作者地位。所以评审团一致决定,把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一起嘉奖给他。”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