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海选趣闻 为圆明星梦选手父母更着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2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下周日,本报与电影《无极》剧组、万隆珠宝联手主办的“演绎《无极》新人海选”将举行第二轮初选,本报文艺部开通的热线0571——85310166,仍将接受来自各方的报名。与此同时,万隆珠宝在宁波、义乌、慈溪、湖州的分店也接受当地演艺爱好者的报名。连日来,记者在被一种热烈的报名氛围所感染时,也注意到这样一种现象,就是有一些父母亲在替子女报名时显得比较功利。

  由于本次海选活动主要是以模仿电影《无极》的片断为主,最后大导演陈凯歌亲临杭州进行指导和颁奖,而并非陈凯歌直接来挑选演员,故有些家长在替孩子报名时就显得功利。昨天,就有这样一位家长打来电话,她的儿子目前在艺术院校学的是表演专业,她一方面想替儿子报名,一方面又觉得不是直接选演员意思不大,在电话那头她嘀咕了好一阵,最后她才替儿子报了名。

  像这样的情况,在本次海选活动中时有出现,也有的家长得知不是直接选演员就放弃给子女报名。一些家长的愿望也可以理解,他们希望自己的子女能被大导演相中,一步到位地完成星梦理想,但这种想法恰恰又是不现实,也可以说是比较功利的。

  这些年来,随着选秀活动的层出不穷,五花八门,也出现了像“超级女生”、“梦想中国”这样的成功大舞台。这些选秀活动在为有志者提供了实现梦想的机会的同时,也产生了许多不切实际的幻想者,幻想着一步登天。

  这次报名参加“演绎《无极》新人海选”活动至今已经有700人,绝大多数报名者都是怀着锻炼自己,训练胆子应对公众场面,秀出自我风采的想法来参加的。但对那些学习表演专业或者有表演潜质的年轻人来说,谁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就不是一次机会呢?首先你可以得到一次难得的舞台锻炼的机会,最难得的是,其中的佼佼者还将面对面得到名导陈凯歌的点拨……现在不少成了名的演员,过去就是在这样一种不经意的场面上被人相中而踏上星途的。

  事实上,关心本报的人都知道,每次本报搭建的这样的选秀平台,都蕴藏着无限的机会。当然,首先你要有个平和的心态。丰峰 陆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