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专业人士褒贬不一 《无极》票房野心是2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45 北京娱乐信报
专业人士褒贬不一《无极》票房野心是2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无极》海报

  昨天记者获悉,上周末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流院线秘密放映了第一场《无极》,不少人都觉得《无极》画面很美,但也有人表示故事太弱,风格过于日本化。而片方宣传人员则告诉记者,《无极》准备在国内创造2亿票房。

  虽然是为业内人士小规模放映,但《无极》当天的防备措施依然严格。为了防范记者
,中影主楼右侧的告示牌上未写放映片名,只提示着“私人物件请寄存”的字样,但是两款率先出炉的海报却冲击着人们的视野,一张是成都点映版,另一张是新出炉的张东健版。

  看片后记者采访到一些观片者,不少经过了海外各式超级大片历练的各大院线老总,神色非常兴奋。广东省电影公司总经理赵军看完《无极》之后表示,“《无极》给了我们完全新鲜的视觉体验,画面美轮美奂,一直给人文化感很强的陈凯歌能拍出商业巨片,让人惊喜,这部电影的话题价值包括其呈现出的中国电影的崭新景象将长久被讨论。”另外,宣传方告诉记者,他们还预测这部电影的票房起码超过两个亿,而且广东的票房希望能创历史新高,超过3500万元,整个广东省的拷贝数也将破纪录地超过30个。

  不过记者也听到了一些对该电影的客观评价,一位业内人士就表示,《无极》有些犯了张艺谋《英雄》的老毛病,相对于该片精美的画面,剧本相对比较弱,故事讲得不够完整,张东健作为奴隶起义后到结尾仍然没有改变自己的奴隶身份,有些令人失望。另外,该人士还认为该片的人物造型过于日本化,张柏芝出现的第一个镜头就化的是白脸的艺妓妆容。人物所穿的衣服、所拿的兵器都看不出中国的风格。

  张艺谋的前两部商业巨片都曾引来媒体褒贬不一的评论,而这次陈凯歌的《无极》上映后又会有什么样的反响呢,我们拭目以待。宗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