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海选趣闻 街头排练太投入路人入了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33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由本报和万隆珠宝共同主办的“演绎《无极》新人海选”活动已经进行了第一轮海选。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将跟踪进入复赛的部分选手的排练经历,也会约请一些选手以日记的形式记录自己在准备参赛的过程中发生的有趣事、好玩事。

  上周日下午,我们首先跟踪了参赛选手徐建华和孙波的排练过程。他们俩在第一轮海选中因为扮演谢霆锋陈凯歌的独特创意吸引了评委的注意力。在前天的排练中,两人在
西湖边表演了“跳湖”那场戏,没想到还真骗到了围观者,引来了一个年轻人勇救“自杀者”。

  前天下午,当我们在约定时间赶到东坡大剧院时,徐建华和孙波已经在大厅里排练上了。徐交给记者一份打印好的剧本,他说,接到复赛通知后,这几天他一直在准备完善剧本。同时,目前还缺两个角色,如果有人愿意加入,可以和他联系。而他的搭档孙波干脆请了假,专门腾出时间来准备排练。

  剧本不长,讲述了一个爱好电影的年轻人因为得不到亲人的理解而郁闷不堪,萌生跳楼情绪的故事。徐建华说,剧本是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写的,所以比较有感觉。

  可能是场景不对吧,他们在东坡大剧院排练了好几遍但情绪还是出不来,徐建华有些懊丧地说:“演戏比我之前想像得要难多了,看来演员这碗饭也不是那么好吃的。”

  随后,我们决定把排练地点挪到西湖边去,一来可以找点感觉,二来那边游人多,可以锻炼锻炼胆量。

  周日的西湖边到处都是游人,我们找了一个人稍微少一点的地方,准备就绪。徐建华扮演心情郁闷想跳湖自杀的年轻人,一个人在湖边喃喃自语。突然,扮演哥哥的孙波冲上来,大声叫着“弟弟,别做傻事,快回来!”。路人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了一跳,许多人围了上来,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事。不过可能是还不够投入吧,不少人好奇地在互相询问,“是在演戏吧?”

  第二次,我们换了一个地方,再把同样的场景表演了一遍。正当孙波在努力劝说徐建华不要想不开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站在徐建华背后的一个年轻人趁他不备,猛地冲上去抱住他,把他拖离了湖边。等到了安全的地方,这位热心人有点疑惑地问了一句:“你们是真的假的呀?”得知我们是在排戏,年轻人有点尴尬地走开了。这边,徐建华摸着自己脖子上的一道红色印痕对记者说:“他还挺用劲的,把我的脖子都勒疼了。”孙波则有些郁闷地说:“我的台词还没说完呢。”呵呵,虽然戏被中途打断,但至少说明两人演得还挺像回事的。

  《无极》新人海选现在仍在接受报名,有兴趣的读者可以通过热线电话0571-85310166和85310741报名。张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