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颁奖晚会庆百年电影 怀旧风起浪漫情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12 新浪娱乐

  本届金鸡奖颁奖晚会恰逢中国电影百年纪念时机,其意义不同以往,所有参加晚会的电影人自然都怀着不一样的心情。晚会主办者更是大打“怀旧牌”,将一台喜庆热烈的颁奖晚会,办成了对中国电影百年浪漫怀旧的纪念活动,使众多影人获得不寻常的感受。

  晚会一开场,主办者就在主持人张国立的服装上做足了文章,让他前后换了几套服装,从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的长衫到五、六十年代的工装,再到七、八十年代的中山装,
最后到现在的时尚之装。张国立穿着这些不同时代的代表性服装,竭力将现场观众带入对百年中国电影历史的回味之中。

  穿插在张国立几次不同造型中的,是现场3次播放的老电影片段。由我们《中国电影报道》栏目制作的这短短9分钟片段,以《时光里的乘客》为主题,回顾了中国电影百年中的三个重要历史阶段,扫描了这三个时期的经典电影。

  而九位不同历史年代出生的影人的登场,更是激起了很多人的感慨。在“星语星愿”的百年纪念环节中,从80多岁的老演员项堃到十几岁的小演员叮当,他们都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电影百年发展的衷心祝愿。

  按照主办者精心的设计,他们将自己对中国电影的祝愿放进漂流瓶中,由小叮当送到大海边,让漂流瓶随着海水漂向大海。

  在晚会上,电影频道力推的音乐剧《电影之歌》也首次在全国观众面前揭开神秘面纱,主演袁泉庾澄庆表演了剧中的精彩片段。

  此外,金鸡奖评委会还向谢晋、谢铁骊两位老导演颁发了“终身成就奖”,并向50位著名影人颁发了“百年中国电影”明星纪念奖。浓浓的百年电影情怀贯穿整个晚会始终,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