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美术指导叶锦添:色彩是性感的(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2:47 新浪娱乐
《夜宴》美术指导叶锦添:色彩是性感的(附图)

叶锦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夜宴》美术指导叶锦添:色彩是性感的(附图)

  新浪娱乐讯 正在担当小刚执导《夜宴》的总美术指导,曾经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国际著名视觉大师叶锦添先生,最近忙里偷闲飞往上海,参加了某国际著名彩装品牌举办的主题为“Chinese Dress”(中国服饰)的大型人体彩绘“Show”。

  作为这场“Show”的主“设计师”之一,叶锦添解释了自己对

人体彩绘的理解:“其实彩绘早在古代的印度、非洲和中东地区就已经出现了,那时人们的目的是为了祈祷平安
、幸福,现在它已经变成一门独特而专业的化妆术,同时我认为它也应该是彩绘师个人灵感和个性的表现。”

  叶锦添表示:“我这一次总体构想的灵感,来自于我们中国传统的国粹——京剧,还有古代的图腾:龙的造型。因为我一直就对京剧服装的刺绣图案和色彩运用非常喜欢,而“龙”一直是我们中国的象征。我这一次的彩绘以黑、红、白色为主,加上了部分金色,另外我还会用一些头饰的道具来帮助完成这些作品,比如其中一个武将的造型就加了几面靠旗,它是从京剧武生演化而来,还有一个孙悟空的形象是用了齐天大圣的龙袍及雉鸡翎…”

  说起这次彩绘的特点,叶锦添说:“我这一次的作品有三点是我最想向大家表达的,一是:我这一次做的是全身的彩绘,一般人体彩绘都是以模特身上的某些部位作为绘制范围,其他部分会配合一些基本的化妆或是适当的衣物,而我这次是要把模特的全身都变成我的画布,甚至会细致到模特的每根手指和脚趾(微笑),我觉得这样的选择可以最大限度的让人体的美和彩妆产品完美的结合起来,而且用整个人体作载体,你的作品会随着模特的一举一动变成“活的”——有灵性的,让人看上去整体是一件艺术品;二是:,这跟我以前的一些作品,比如今年刚刚为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中国文化月做的装置艺术是不同的——那是要用艺术的形式表现艺术……;最后一点也是我这一次特别要展示给大家的,就是男性人体“

性感”的美。我会根据模特身上不同部位的肌肉的特点特别设计它们的颜色和图案。把传统京剧很严肃的地方变得有点“性感”,男性同样可以用健壮的肌肉和健美的体态,来表现出一种力量的“性感”……”

  叶锦添先生讲述“我是个喜欢“颜色”的人,我喜欢用各种不同的色彩来表达我的喜怒哀乐,在我眼中,有时候,色彩是“性感”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