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导演陈可辛评周迅:最吸引我的是她的感染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8:16 中国新闻网

  汇集张学友金城武池珍熙周迅四大演技派实力演员的电影《如果·爱》媒体专场后好评如潮,演员的演技被调动得恰如其分成为该片成功的一大要素。导演陈可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周迅最吸引我的是她的感染力,并对戏中演员作了一一点评。

  他毫不避讳地说作为一部商业大片,张学友、金城武、池珍熙三位男演员已经能够撑起票房,女演员不一定要明星。他也曾经为了选角面试过两百个新鲜面孔,可是最后还是
选择了周迅,“就是因为她的感染力”。这种感染力在于“她的鼻子一红就能让你想哭”。

  陈可辛像所有导演一样对自己的演员都赞不绝口,但他强调不是“客气”、“恭维”,“大家都很好,演员都发挥了很久没见的潜能。”他表示张学友、周迅的表演已经很好了,但是金城武带给他的惊喜最多。

  “因为之前很多导演找金城武演戏是看中了他忧郁的眼神,但是这次在冰河痛哭的那场戏是所有人都没有预计到的。”一贯给剧本留白、给演员很大空间的陈可辛从这场戏中对金城武和周迅演绎的爱情有了信心。“他把那种很极端的角色演绎得很真实,带了很多个人的感情在里面。”

  “池珍熙是最后才加入的。”当有媒体质疑片中池珍熙的角色可有可无、是否为了进军韩国市场时,陈可辛澄清说第一次在香港见到池珍熙时还没看过《大长今》,还不认识他,看完《大长今》后觉得《如果·爱》里所需要的一个像天使一样的角色就应该是“闵大人”那样,给人一种很单纯的感觉。

  而张学友的歌无疑是支撑这部电影歌舞部分的重要因素。“我最感动的两首歌是《男人本该妒忌》和《你是我最爱的人》。”陈可辛透露,由张学友演唱的整部电影的原声大碟已经由美国某公司准备发行,相信能让奥斯卡评委对这部片子有更多了解。

  虽然已经被举荐参加第七十八届奥斯卡奖角逐,陈可辛仍然不愿意谈论这件事情,“因为其他五十八部电影都没有看过,就在这里说有信心是不智的。”

  为了市场而增加的歌舞部分固然可以为角逐奥斯卡加分,但也有可能会使部分不喜欢歌舞的观众远离影院。陈可辛说那也没办法,因为“我不擅长拍动作片、功夫片,从一早就决定要拍一个爱情片。但是这几年中国国内电影商业化元素逐渐加重,跟国外一样开始工业化。而国内普遍认为只有大制作才适合到影院去看,因此我们才用了歌舞形式。”

  “过去的东西总有它的好处,无论当时它有多么不好。”正是这种怀旧情感支撑着陈可辛拍出了被称为经典爱情片的《甜蜜蜜》,这次的《如果·爱》依然延续了这种不完美的风格。他解释《如果·爱》的英文名字Perhapslove和《甜蜜蜜》的英文名字Almosta love story 一样,“如果”也是对爱的一种不肯定。

  像大多数导演一样,陈可辛也不轻易预计票房,“内地的数字很虚,海外数字的预期一般相差不会超过百分之二十,而在内地票房预计可以相差百分之五百。”但是他表示很看重内地观众的反馈,因为这是他进军内地市场的第一部戏。中新社记者 马海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