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视频:《夜宴》转战竹海 冯小刚葛优亮相浙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0:01 新浪娱乐版权 ©
视频:《夜宴》转战竹海 冯小刚葛优亮相浙江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组图:《夜宴》转战竹海 冯小刚葛优亮相浙江

  新浪娱乐讯 经过半年在北京的紧锣密鼓拍摄之后,《夜宴》于近日转战浙江安吉竹海的外景地,今天下午,剧组在片场举行了一场媒体见面会,导演冯小刚与妻子徐帆、主演葛优、武术指导袁和平、摄影张黎出席了此次活动。

  天梯完美诠释《越人歌》

  在见面会现场,导演冯小刚向媒体介绍了《夜宴》在安吉竹海的拍摄情况,“这将是这部戏的开篇戏,也是最重头的一段,可以说,《夜宴》就是一杯茶水加上一杯浓酒,而这里拍摄的就是茶水,主要是太子无鸾吴彦祖的戏,而谭盾制作的《越人歌》也将在天梯上拍摄,”冯小刚表示。安吉竹海开篇戏的场景是特意搭建于竹海之中的一座古代歌舞伎馆,也是太子无鸾(吴彦祖饰)听闻先皇驾崩的消息,随即被厉帝(葛优饰)派武士追杀的一场武戏的场景,全剧有关野心与阴谋,欲望与情感的诠释要在这一场生死拼杀中得以展现,由谭盾专为《夜宴》所做的《越人歌》也将在长达60米,高约30米的“天梯”上得到完美诠释。

  在拍摄《夜宴》之前,安吉这片竹海就被《卧虎藏龙》搬上过银幕,而且《十面埋伏》中也曾出现过竹林大戏,那冯小刚又打算怎样区别于前两种竹林戏,拍出冯氏心意呢?“其实在这之前我还和袁和平商量过这事,但我觉得电影也没有没拍过的场景了,比如刀、剑、锤子,什么都被拍过了,我们还用什么,斧子、飞刀,其实不管是怎样的一片竹林,只要和故事很好的结合,那就肯定是一种心意了,”冯小刚这样回答道。

  国外版权靠章子怡“搭桥”

  在看过《夜宴》之前拍摄的样片后,冯小刚对于这部影片信心十足,更宣称该片在国外的版权已经卖出很高价格,在中国上映可以说是零成本,而这骄人的成绩冯小刚也主要归功主演章子怡,“子怡是个很有影响力的演员,比如说贝克汉姆吧,他在世界各地都有很多追星族,也有很多人跟他要签名,但他到了中国,贝克汉姆也会向成龙去要签名,这就是中国演员为中国带来的一种荣誉,子怡也是一样,就拿我们这部戏来讲吧,很多纽约的制片人听说里面有章子怡,都排着队去约见,可以说她为《夜宴》在国外版权上起了搭桥的作用,而且为这部片子增添了很多卖点,我在剪片子的时候,觉得这部片子很像俄罗斯油画的感觉,很美,几位主演,武术指导袁和平、摄影张黎都表现很出色,我希望明年拿出来可以震一下,我也很有信心。”

  在竹林这场戏中,并没有葛优的戏份,而这次前来,他也是专程过来探班的,葛优还向媒体透露,自己在戏中与章子怡的对手戏最多,而他在戏中扮演一个很凶的角色。王子/文 冯科/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