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如果·爱》上映 陈可辛:为票房不要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9:39 重庆时报
《如果·爱》上映陈可辛:为票房不要奥斯卡

不要说我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如果·爱》上映陈可辛:为票房不要奥斯卡
《如果·爱》剧组成员北京亮相

 

《如果·爱》上映陈可辛:为票房不要奥斯卡
周迅上海走光图

  本报讯(记者 舒媛) 当《无极》《千里走单骑》还在暗中较量如何打响贺岁片大战时,由香港导演陈可辛执导,张学友金城武周迅池珍熙主演的爱情大片《如果·爱》
将于今日上映,提前吹响了向贺岁档进军的号角。最近两天,《如果·爱》剧组辗转上海、北京两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卖力地为影片吆喝。主演周迅更是全身心投入《如果·爱》的宣传,在上海的首映礼上身着短裙的她却不慎露底走光,被人拍个正着。昨天,转战北京宣传的周迅吸取教训立即换装,以一种另类造型出现,却又被记者问道“是否在模仿剧中造型?”,让周迅尴尬不已。

  陈可辛:为票房不要奥斯卡

  《如果·爱》作为香港导演陈可辛的今年的重量级作品,在大片云集的贺岁档中求得夹缝生存。一直被人们视为“爱情片导演”的陈可辛,昨天却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是我最后一部爱情片了”。他表示,自己心里面有很多对爱情的想法,在这部戏里面都讲了。“我不敢说这部戏能够超越我自己的东西,只能说,我本来以为它是我新阶段的开始,结果它可能是我前面一个阶段的总结,他比《甜蜜蜜》讲得更白、更写实。”当有记者请陈可辛在奥斯卡与票房之间作出选择时,他表示自己宁愿选择票房,“奥斯卡只有七百个票审,票房有几十万的人,这个是无法比较的。”

  周迅也赞金城武长得帅

  《如果·爱》会聚了众多明星,其中男主角金城武、张学友、池珍熙都是无数女影迷魂牵梦萦的梦中情人。不过,三位帅哥突然间聚集在了一起,就很容易让人分出个伯仲来。除了来自韩国的池珍熙因为《大长今》才刚刚被中国影迷熟悉,人气不是很高外,张学友和金城武则在首映礼上出演了一场“比帅”之战。不过,虽然张学友贵为天王,影迷们好像对年轻、阳光的金城武更感兴趣。在上海、北京的首映礼上,都不断有女记者和女影迷冲着金城武高呼:“好帅!”就连导演陈可辛也爆料:“周迅刚刚进组时,也偷偷地跑到金城武的房间去偷看他,回来后还直呼对方长得帅。”生怕被传出绯闻的周迅只好连忙“辩解”,我的男友大齐常常会来剧组探班,和大家相处得挺融洽。金城武也很懂事地将“暗自失色”的张学友猛夸了一顿:“我在《如果·爱》中最遗憾的是没有机会和张学友合唱同一首歌,但是能和他合演一部歌舞片感到很荣幸。”

  周迅上海意外走光

  作为《如果·爱》中唯一的女明星,周迅在两场首映礼上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比起前不久《夜宴》的新闻发布会被章子怡抢尽风头,这一次,周迅也是铁了心的要大大炫上一把。不过,不太走运的她虽然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却被人逮到了露底走光的尴尬画面。前日,在上海参加首映礼的她,特意留着朴素的短发,身着复古短裙走起了与影片风格不太搭调的“小家碧玉”线路,虽然坐在椅子上紧闭双腿,将手轻轻地搭在大腿上,做出一副淑女状,却仍然春光乍泄。

  昨日,在北京的首映礼上,为避免再出状况,周迅立即彻底更换造型,戴上蓬松的假发,穿上了时尚的衣裙,裙子的长度自然长过了前日的短裙。不过,虽然在装束上花尽了心思,周迅还是未能幸免地被记者问到穿着的问题:“您今天的造型很独特,是不是戏里的造型,为什么选择这样的造型呢?”周迅尴尬一笑,简单地答道:“不是戏里面的造型。”此时,主持人也忙不迭地圆场:“我们在戏里面可以看到周迅很多变化的造型,刚才有很多人问导演有什么突破,演员有什么突破,到底有什么突破,大家自己看了以后就知道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