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小说《无极》本月上市 郭敬明这回不写小恩小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31 上海青年报

  由郭敬明操刀的小说《无极》本周付梓开印,预计12月15日左右就将与电影《无极》同步上市,首印将超过10万册。该书责编蔺瑶是最早看到小说内容的人,她昨天向记者感慨郭敬明“写得真好”。此前,有人觉得郭敬明“只知道写小恩小爱、卿卿我我”,蔺瑶表示,在小说《无极》里“绝对没有”这样的情况。

  据蔺瑶介绍,小说《无极》共分为7章,郭敬明给每一章都安排了一个扣人心弦的故
事,因此小说高潮迭起,甚为好看。蔺瑶目前已读了前4章,“郭敬明没有篡改陈凯歌的剧本。”她说,“电影主要是几个男人围绕着‘倾城’这个角色展开,小说的起点与落点也始终没有脱离这个基本的故事。”

  但在蔺瑶看来,郭敬明的聪明之处就在于他能在保留原有精华的基础上“做加法”,“除了‘倾城’与男人感情纠葛这条线索之外,郭敬明还增加了另一条新线索,围绕着这条新线索,出现了许多新人物,而这些新人物又派生出许多新的故事,如此就形成了郭敬明自己的《无极》。”既不脱离剧本,又写出新意,蔺瑶盛赞郭敬明“改得很得体”。

  最近,曾有同龄作家认为郭敬明小恩小爱的东西写得太多,故而相当浅薄。对此,蔺瑶向记者表示,这种情况在小说《无极》里“绝对没有”,“我觉得郭敬明写得真好,写《无极》当然会涉及爱情,但爱情有小爱和大爱之分,郭敬明这回在写爱情上处理得很恰当,他的文字还是很有气势的。”郦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