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人物解析:谢霆锋恋爱都以结婚为前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2:08 新闻晨报
《无极》人物解析:谢霆锋恋爱都以结婚为前提
谢霆锋:恋爱都以结婚为前提(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北公爵无欢冷酷而阴柔,他杀尽了雪国一族,将倾城关进鸟笼,全是因为他的妒忌---他妒忌百战百胜的光明,更他妒忌赢得倾城心的光明,于是千方百计拆散他们。但这样无情的人,也曾有童年阴影---小倾城当年骗了他之后,用头盔将他砸晕抢走了一个馒头,从此滋生出他对世界的不信任。这样一来,他似乎又此情可悯。

  真实的谢霆锋到底是什么样?

  有人以为从无欢的角色设置可以窥见他的一部分:极端、完美主义、孩子气、冲动、任性……对此,谢霆锋会说,你猜错了。“很多人都好奇生活中的我是个怎样的一个人?我自己回答这个问题是没有说服力的。前两天我在台湾宣传的时候,台湾媒体采访了我的一些朋友,他们眼中的谢霆锋把大部分人都吓了一跳:闷、做事较真、珍视友情,这个谢霆锋同以往媒体描绘出来的形象判若两人。”这种被误读的情况,还包括在跟女人的交往上,与王菲张柏芝的恋情,给人留下他将儿女之事当游戏的印象,但结果并非如此———“其实,我选择女朋友从来都是以结婚为前提。我很有占有欲,希望每天回到家第一眼见到的就是她。”

  “我每次选择女朋友,前提都是为了结婚……我当然不会将她关进鸟笼,但是我希望她的裙子不要穿得太短,最好不用工作,让我每天回家第一眼就能看到她。“

  王菲怀孕了,张柏芝有新男友了,两任前女友各自有了新生活,唯独谢霆锋至今单身一人。

  《无极》中,谢霆锋对张柏芝的感情很复杂———她是第一个伤他心的人,又是竞争对手光明所爱的女人。于是,他将她关在鸟笼里“欣赏”,满足多年以来的报复之心。而对于演对手戏的张柏芝,他的评价很短:“她很好,我们合作很开心。”除此之外,再也不愿多说一句。

  生活中对于女友,谢霆锋同样有着很强的占有欲:“我每次选择女朋友,前提都是为了结婚,而不是游戏人生。我当然不会将她关进鸟笼,但是我希望她的裙子不要穿得太短,最好不用工作,让我每天回家第一眼就能看到她。逛街的时候我会陪着她,但最好时间不要太长,我可以在一个地方等她。爱情真的只有两个人自己知道,以前媒体写我的感情,写得好像他们比我更清楚。但是我不管别人怎么写,只有我知道我自己的感觉。”

  理想中的女友是这样一种传统女性,太过可遇不可求,“不过爱是总体上的感觉,我想下一次再交往凭的应该还是感觉,而不是具体定出的条条框框———如果能讲出喜欢一个人的条件的话,那如果下一次碰到另一个条件更符合的人,难道我就会甩了原先的女友而喜欢上那个人吗?这根本是不可能的。”只不过,以后可能不会像之前那么高调示爱:“爱上一个人应该会很高兴,如果她觉得无所谓,那我就会很开心地把我的感情公开,如果她比较低调,我就不讲。”

  “我对每件事都会特别认真,不能偏离轨道,严格按照排定的日程表来进行,顽固程度就和洁癖差不多。”

  难以想象,谢霆锋是一个凡事按照日程表行动的人,在这一点上,他认真起来进乎到顽固的地步:“我对每件事都会特别认真,不能偏离轨道,严格按照排定的日程表来进行,顽固程度就和洁癖差不多。因此,我是一个准时的人,这样生活才不会累。”

  他也承认,“循规蹈矩”是因为想得太多:“我根本不敢兴之所致到什么地方去玩,那样的话我会考虑太多事情———我的经纪人、助理怎么找我?误了通告怎么办?发生什么意外怎么办?有时候,我希望自己可以随心所欲,但是现在暂时我还做不到。所以我羡慕无欢的自由,他可以随心所欲地去做他想做的事。”

  偏偏印象中的谢霆锋似乎是个空余时间都泡在夜店里的坏小孩。他很委屈:“你能相信我两年没去KTV、夜店和卡拉OK了吗?台湾一档电视节目采访我的朋友,当他说‘谢霆锋是个很闷的人’的时候,把主持人吓了一跳。”

  他搞不懂为什么所有的事到了他那里就会被误解,变成负面新闻:“怎么样都无所谓,我已经慢慢习惯了被误会。只要我每天回家照着镜子还能诚恳地笑出来不就好了吗?我自己做过什么,没做什么,我心里有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