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曾黎最爱《理发师》:那爱不食人间烟火(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08 沈阳晚报
曾黎最爱《理发师》:那爱不食人间烟火(附图)
曾黎

  电影《理发师》的拍摄可以说一波三折、甚至伴随着汗水和泪水。起初是男主角由姜文换成陈坤;接下来导演陈逸飞因积劳成疾,突然撒手人寰。如今,《理发师》完成了全部拍摄,正在紧张忙碌的后期制作中,并有望明年四月公映。该片女主角曾黎昨日接受采访,透露了《理发师》拍摄过程中的种种感受,以及对于陈逸飞导演的无尽思念。“为了保持场景不受损坏,他(陈逸飞)找专人在那里看了三年”

  《理发师》的上映日期一改再改,最后确定于明年4月———陈逸飞去世一周年的时候同广大影迷见面。谈到陈逸飞,曾黎回忆说:“陈逸飞先生去世的直接原因是《理发师》,他太敬业,呕心沥血。在拍摄过程中,哪怕是一双绣花鞋,他也会跑三、四次苏州。”一次剧组转场到嘉峪关实地拍摄,演员们惊喜地看到了一个十分有震撼力的场景。陈逸飞告诉他们,为了保持这个场景不受损坏,他找专人在那里看了三年。在曾黎眼中,陈逸飞首先是一个艺术家,其次才是导演。“陈先生在把握整体的情况下,还会注重一些很小的细节。”“这种爱情不食人间烟火,让人深深感动。”

  对于自己在《理发师》中出演的女主角宋嘉宜,曾黎介绍说这个人物对爱情的坚定和信念是现代女性少有的。“为了父亲,她违心地给军长当了姨太太。但在小镇见到理发师陆平(陈坤饰)后,她爱上了对方。陆平在杀了人之后,逃到西北农场服役去了。而军长也弃她而去,她一直留在小镇里,每天捡破烂、捡报纸,寻找陆平的消息。后来终于鼓足勇气,去西北农场找到了他。”“这种爱情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是让人深深感动的。”“羡慕袁泉大二、大三就得了很多奖”

  曾黎在中戏读的就是那个有明星班之称的96表演班。当时袁泉在大二、大三时就得了很多奖,而一些条件好的同学也被各个剧组挑去演戏。像章子怡上了张艺谋导演的《我的父亲母亲》刘烨上了霍建起导演的《那山,那人,那狗》,一直心态比较平稳的曾黎也开始有点坐不住了。她去征求班主任曹老师的意见。老师对她说:“拍电视剧、电影的机会今后特别多,你就老老实实在这演话剧吧。”于是,听话的曾黎便老老实实地留在校内排练话剧,三出毕业大戏她全都参加了。

  几年来,随着《江山儿女几多情》、《男才女貌》《神舟》的播出,很多观众喜欢上了人美戏好的曾黎,相信当《理发师》上映时,曾黎将迎来她事业的又一个高峰。本报记者郭春旭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