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千里走单骑》VS《无极》 两位名导品牌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09 沈阳今报

 

《千里走单骑》VS《无极》两位名导品牌战(图)
《千里走单骑》剧照

   《无极》《千里走单骑》,一部是耗资3亿的商业大片,一部是6000万成本的文艺小品,如此“力量悬殊”也能你争我夺,互不相让,只因为两位导演。这是陈凯歌张艺谋两位导演的品牌之争。

  比导演:都是转型之作

  尽管陈凯歌一再强调:“我和艺谋是好兄弟,吃过一个锅里的饭。”但是他却不愿甘居人后,《无极》是他在导演生涯中最向国际靠拢的片子,电影制作上一掷千金,宣传推广上大把烧钱,如今已经在资金上创下中国影史上的多个第一。这一副舍我其谁的气概,摆明了要向张艺谋《英雄》《十面埋伏》的商业纪录挑战。

  张艺谋却灵巧地一转身,回归文艺路线的《千里走单骑》,只需要出钱请来高仓健一个明星就行了,还轻松拿下日本这第二大电影票房市场。投资人张伟平有话说:“我们《英雄》和《十面埋伏》都赚了。凯歌这么多年也没什么票房,好不容易开始拍商业大片了,我们就让让路吧。”

  比烧钱:3亿对决6000万

  张柏芝谢霆锋张东健、真田广之、刘烨的全明星阵容,和好莱坞主创班底,1090天的拍摄,1万多公里的行程,2000多人的庞大剧组,这些直接决定了《无极》的2亿元制作成本。而《无极》的宣传费用基本上在1亿左右。总投资超过3亿人民币。

  比起《无极》一掷3亿的慷慨大度,文艺片《千里走单骑》只能算是小成本制作。东京电影节算是最大的一次海外推广活动了,张艺谋和高仓健两个人只是拉手走了回就轻松搞定。既然影片应邀担任开幕影片,整个剧组赴日本的费用电影节组委会都给报销了。不过相对于陈红,张伟平的票房野心更大,已经叫出的6000万票房当数国内文艺片的纪录。

  比首映式:《单骑》砸钱2300万

  比起投资上的悬殊差别,两部影片花在首映活动上的钱则完全倒过来了。《无极》的首映系列活动将持续10天左右,北京有四天的系列活动,还要到6个城市巡演整个成本只有几百万。但《千里走单骑》丽江玉龙雪山脚下的首映式,就将烧掉2300万人民币。这边《千里走单骑》请来“超女”,《无极》就请来“超女”总导演;《无极》要动用张柏芝、谢霆锋、张东健、真田广之、刘烨的全明星阵容,《千里走单骑》就把从不参加首映式的高仓健搬出,还要请上裴勇俊。总之虽然金钱的数量上不及,但从慷慨程度来讲,《千里走单骑》的气势是决不能输掉的。

  不过,《无极》方面也话里有话,“我们不搞什么明星庆典,那离观众太远了,而且容易偏离影片内容,我们走出去同观众进距离接触。”记者王琳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