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千元票价不怕非议 三高概念体现尊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无极》千元票价不怕非议三高概念体现尊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耗费3.4亿元人民币,经历1000多个日日夜夜,《无极》终于要在本月15日接受全国电影观众的评判。昨日记者获悉,上海影院方将联手《无极》剧组,准备创下上海电影市场有史以来最高票价纪录,在上海永华电影城本月14日举行的首映式上,定下1888元的电影票价。

  陈凯歌陈红陪聊

  据悉,这次的《无极》上海首映式只售32张观众票,而出席的观众被要求必须穿正装出席。主办方的解释是,想通过这一方式表现观众对影片以及导演陈凯歌的尊重。影片放映结束之后,导演陈凯歌以及制片人陈红将赶到首映式现场与观众交流,并一起合影留念。至于这场首映式结束时间,主办方表示,陈凯歌和陈红当天晚上不会安排其他活动,因此观众可以和陈凯歌、陈红一直交流下去。

  “三高”概念体现尊贵?

  据透露,主办方举办这次活动的想法来自“把今年最高档的影片放在去年全国票房最高的影院来迎接最高端观众”这一“三高”概念。影院方透露,他们对陈凯歌历经三年制作的巨片《无极》一直非常关注,他们认为,在众多关注这部影片的观众中,应该有一批具有高文化素养、高收入的观众,为满足这部分消费群体的需要,影院方借《无极》推出VIP厅高端观众专场,以年度大片、豪华影院来吸引这部分观众,为他们提供一个私人酒会式的活动氛围,给他们一种尊贵的享受。

  千元票价物有所值?

  对于1888元的票价,影院方认为,不能简单看表面的投入和产出,其中还是有不少潜在的附加价值,例如观众和陈凯歌导演小范围的亲密接触就不是每一个影迷都能够获得的机会,这种经历是不能用一般的价值体系来衡量的。此外,因为关注《无极》的影迷太多,因此用高端票价来控制人数也是一种方法。影院方表示,他们在推出1888元的票价之前是经过市场调查的,并不是漫天喊价。

  据悉,到前日为止,1888元的电影票已有10张售出,相当于32张票的三分之一。当被问及这样的做法是否会在社会上引起一些非议,影院方认为,有非议也是很正常的,但相信这样的票价是物有所值的。吴轶凡

  首映票已卖六万张

  记者获悉,仅前日一天,《无极》全国各城市12月15日当天的首映日门票已经有6万张被抢购,如果按平均每张50元的票价来算,就已经有300万元票房进账。6万张全国各地的首映电影票不是个小数目,国内新片上映,首映电影票价均在70至100元,《无极》为参加奥斯卡而在成都举办的点映,更是卖出了每张120元的天价。据悉,购买首映式门票的主要是在贺岁档回馈客户的企业等。 袁媛 吴轶凡/文

  链接

  1888元四件套

  1.首映式观看《无极》一场(估价百元)。

  2.和陈凯歌、陈红聊天(据说无价,切记一定没话找话拖时间)。

  3.有爆米花、点心、饮料、冰淇淋等自助食物(吃撑了不过150元)。

  4.获《无极之夜》入场券一张,《一望无极》陈凯歌、陈红签名本,《无极》限量版

邮票一套(可去拍卖,切忌一哄而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