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陈凯歌谈《无极》主角:刘烨是个“三独份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1:52 新浪娱乐
陈凯歌谈《无极》主角:刘烨是个“三独份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耗费3亿元巨资的电影《无极》本月12日将在北京政协礼堂进行隆重的首映庆典活动。做为本片中的唯一内地男演员刘烨,也将在11号晚上专程从大连的剧组赶回来,和陈凯歌导演及其它主创人员一起感受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无极》开机,刘烨刚刚进组时,陈导他说过这样一句话:“刘烨,拍这个片子既会是一个享受快乐的过程,也将是一段充满痛苦折磨的经历。”

  谈到陈凯歌导演,刘烨表示:“陈导对工作非常严格,不允许有一点小毛病。再加上我对自己的一贯要求,拍摄时压力确实很大,总是处于极度紧张的状态。因此反复NG通不过的情况经常发生,那真是一段很惨的经历,好在后来在陈导的指导和帮助以及自身不断的努力下,慢慢进入了状态,一切都很顺利的完成了。” 陈凯歌导演说起刘烨时则表示:“我对他的要求的确很高,因为在这部影片里,除了戏份很少的陈红外,他就是内地演员的唯一代表了。”

  在《无极》片中,刘烨有着大量的动作戏,鬼狼这个角色无论从外型、性格还是武术动作要求,对他都可谓是一次挑战。但在拍摄过程中,刘烨不仅对角色把握收放自如,动作表演亦是精准到位,以令人惊讶的表现博得了全剧组的交口称赞,陈凯歌导演在话语间也经常流露出对刘烨的满意之情,多次在大家面前对他不吝赞美之词。甚至还发明出 “三独份子”这么个称呼来形容刘烨:“在当今的年轻演员中,刘烨可算是‘独一无二,独树一帜,独占鳌头’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