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昨亚洲首映 放映前一天陈凯歌差点哭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00 新闻午报
《无极》昨亚洲首映放映前一天陈凯歌差点哭了

《无极》首映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电影《无极》在京举行亚洲首映式,陈凯歌陈红张东健谢霆锋张柏芝真田广之刘烨七人同时亮相。整个2005年,陈凯歌一直在用“无极”这个名字为这部影片镀上了难以言说的玄虚意境;直到昨日首映,看过它的人才发现,《无极》讲述的其实还是一个“世俗”的故事,正如陈凯歌所说,《无极》彰显的依然是一种“世俗里的好”。而明星们在回忆拍摄经历时,对于这6个多月的拍摄生活感受颇深。

  陈凯歌诉说酸甜苦辣

  作为导演和制片人,影片《无极》对于陈凯歌、陈红夫妇来说就像是他们孕育了多年的孩子,陈红透露,“昨晚在说到片子的时候,凯歌差点哭了。”对于自己夫人什么都往外说显得“不满”的陈凯歌,也只得向记者们道出原委,“昨晚我们聊到片子的时候,突然眼前展现出了当时在片场演员们穿着戏服跑来跑去的场景,再看看现在,真是各种酸甜苦辣全倒了上来,所以我也不禁有些感触。”

  陈凯歌告诉记者,他每拍一部电影都会把自己的意愿加在一个人物身上,此次在《无极》中也一样没有改变,“应该说影片中的张东健就是那个‘我’,看到他那清澈的眼神我就被感染了,那种眼神跟我儿子一样。”

  谢霆锋为陈导鸣冤

  在剧中扮演北公爵无欢,一个被所有看过影片的人认为是“阴柔坏蛋”的谢霆锋,在首映式上替“坏脾气”导演陈凯歌鸣起了冤,“其实,陈导只是在合作方式上特别而已,并不是像外界所传言的那样‘冷酷’,记得我们拍摄的时候,他总带我去逛公园。听起来可能有点好笑,可是真的。他还对我言传身教呢,比如说他会告诉我,觉得这个镜头应该怎么做,但是我当时不那么认为,可是他总是在我耳边说这样的话,久而久之我反倒就按着他说的去做了,好像对我洗了脑一样。”

  当有记者问道:“同期上映的《情癫大圣》你也是主角,你喜欢哪个角色?更看好哪个电影。”一阵沉默后,情绪显然被搞得紧张起来的谢霆锋脱去了棉服,“这个问题太为难我了,无欢是一个能让我发挥的角色,而唐三藏则是对我的一次挑战,相比我可能会更看重《无极》,因为这个机会对我来说太难得了,我很珍惜。”

  张东健希望和张曼玉合作

  在《无极》中最受中国观众关注的,想必就是来自韩国的超人气明星张东健了。说到如何接拍《无极》,张东健的答案相当惊人,“我之前完全没有看过剧本和角色,只因为导演是陈凯歌,我就同意了。因为他的《霸王别姬》我特别喜欢。”

  虽然这次拍片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但是张东健仍然希望能再次来中国与中国的电影工作者合作,“虽然大家都说韩国电影在进步,但是中国电影也一样,作为一个演员来讲,这是我的工作,我希望通过两国文化的交流把我们彼此拉近。”说到兴头上,张东健也表达了对中国演员的热爱,“我小时候第一次看电影,看的就是成龙主演的一部电影,之后又很喜欢中国的电影,不过如果能有机会再来中国拍电影,我希望能和张曼玉合作,我很喜欢她。”俞信/文 王旭华/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