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全球首映 影迷们,掌声响起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0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韩蓓) 昨晚,《无极》导演陈凯歌,主演张柏芝张东健谢霆锋真田广之陈红刘烨,以及美术指导叶锦添等亮相北京政协礼堂门前的红地毯,在此举行的全国首映礼因为大批影迷的捧场热闹非凡。众多身着鲜红和银白的盔甲武士簇拥在临时搭建的“无极”门两侧,主创人员的入场仪式走得如同任何一次电影盛会一样风光、激情、笑逐言开。

  虽然政协礼堂内的布置和设施显得过于简陋,但有幸入场的600影迷和来自各地的记者依旧心怀期待,希望一睹这部大制作的庐山真面目。不同的是,影迷们的焦点都集中在各自的偶像身上,现场“锋迷”挥动着闪亮的“锋”字招牌,刘烨的Fans则打着超大尺寸的“鬼狼”造型的海报……

  晚上7点,当众明星入场和观众一起观看影片时,现场立刻掀起高潮,“霆锋”、“刘烨”、“东健”的呼喊声此起彼伏,恍如

演唱会现场。直到大银幕打出“陈凯歌作品”的一刻,还依旧可以感受到那股意犹未尽的热切……

  近20次的掌声毫不吝啬

  影片最初的掌声响起,是画面闪过华

美白袍的一角,待众人意识到时,原来——是“锋迷”们未卜先知,连偶像的衣角都如此熟悉,当一袭白衣的“无欢”亮相,场内几乎响起Fans的尖叫……

  如此,倾城现身、昆仑开口、鬼狼出手,各自都能赢得一片掌声。加上片中几个经典的特效和打斗场景,近20次的掌声不断响起在观影过程。当然,绝大多数是影迷们对自己偶像的欣赏和鼓励,以及大家在精彩瞬间的感动。想必,现场的主创心里甚是安慰!

  艺术和商业元素相互辉映

  之前从大量的介绍和花絮中给予我们的信息是,《无极》的世界华美而隆重。当全片终于打开画面,还是有很多意料之外的元素。比如影片的特技场面充满魔幻色彩,无论是天上的飞翔还是地上的奔跑,追求着一种速度和力量的极致;而华丽这个字眼,用在每个人物的服饰造型上当之无愧。

  此外,陈凯歌作品中擅长的关于人性以及生命哲理的诠释丝毫没有减弱。不少人认为,如果说《无极》是部商业巨制,那它无疑也充满了丰厚的艺术韵味。

  谢霆锋突破表演吸引眼球

  片中张东健、谢霆锋、真田广之、刘烨四位男演员的表演均为上乘!尤其是张东健扮演的奴隶昆仑,质朴、单纯、忠诚、奉献的品性,通过他的眼神传达得淋漓尽致,感人至深。

  而谢霆锋的无欢果然颠覆了他以往的表演风格,那隐现的阴柔之气,充满形式感的强调,以及无处不在的俊美,都被他拿捏得很有分寸,包括不太标准的国语,因为有其他两位外国演员的陪衬,也被影迷们忽略了。另外,老戏骨真田广之的轻佻多情、刘烨的忧伤悲情,流畅的表演中都带着感染人的气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