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坦然面对《如果爱》票房质疑 陈可辛不想伤和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1:16 燕赵都市报

  今年第一部亮相的贺岁大片《如果·爱》上映两周之后,将于本周迎接《无极》的挑战。上周,由于《如果·爱》导演陈可辛的女友吴君如在香港某电台做节目时,评价《无极》不好看,由此引发双方一场口水仗。昨天陈可辛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其中一定有一些误会,但为了不让口水仗升级,他不做任何回应。

  ●坦然面对票房质疑

  《如果·爱》的票房究竟多少是这次口水仗一个争论焦点。对于《无极》制片人陈红表示的“《如果·爱》票房只有850万元”的说法,陈可辛没有正面反驳,而是坦然地说:“我对内地的市场没有什么明确的概念,惟一知道的就是《如果·爱》上映第一周就已经达到了我的票房期望。因为对于一部爱情电影来说,《如果·爱》无论是在香港还是内地的首周票房都令人相当满意,在港上映4天票房达到了500多万元。此外,我的影片一向后劲很足,只要《如果·爱》票房达到5000万元我就要开庆功会。”

  ●不伤彼此和气

  至于《如果·爱》和《无极》之间的口水仗,陈可辛说道:“碰到这种事情,我不会回应,因为如果再回应的话,会没完没了。我觉得很多人只是看了香港媒体的报道,没有真正听过吴君如做的那个电台节目,所以这其中可能有一些误解。吴君如做的那个电台节目是一个风格独特的节目,有一些香港媒体专门盯着这档节目,把嘉宾说的话掐头去尾做文章,有些报道很容易让人误会。而我也不会去回应,否则不但浪费大家的时间,也会伤了彼此的和气。”

  ●不会联手炒作

  有些媒体认为,这次口水仗是两部贺岁大片的联手炒作。陈可辛对此非常诧异,半天才反应过来说道:“怎么可能联手炒作。一些发行商的炒作手段我的确领教过,但对于《如果·爱》来说,根本没必要这样。无论是金城武还是张学友周迅,都不是喜欢炒作的人。在我看来,适当的正面炒作可以做,但不能为了一部电影票房,用负面炒作把一个人毁了。做人是要有个限度的,这样弄下去以后怎么面对自己呢?”

  ●和《无极》不是一个等级

  对于两部影片将开始的交锋,陈可辛笑道:“《如果·爱》和《无极》应该不是一个等级的吧,我们这部电影卖不卖钱对于他们来说,没有什么关系吧,也没有必要比较。至于《无极》,相信会有相当不错的票房成绩,票房过亿不会有什么问题。”

  周笔畅搞笑功夫一流

  陈可辛透露,目前他正筹备下一部影片《刺马》,并且希望还是能请到金城武担任主角,另外,他还在监制一部今年春节贺岁档上映的电影《春田花花幼稚园》:“这部影片制作相当顺利,在客串的明星里,周笔畅给我的印象很深刻,无论是她的造型还是表现都让我觉得很意外。我可以透露,周笔畅的搞笑功夫绝对一流,在影片中相当出彩。”(吴轶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