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大片同映票房反差大《无极》雄霸《千里》难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8:0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邱致理) 随着前日《千里走单骑》《情癫大圣》上映,今年贺岁档四部大片到齐进入票房拉锯战,“单骑”和“情癫”上映在上海影市波澜不惊,22日首映日当天票房分别为7万和14万,而《无极》依然独霸一方当日进账47万票房,并于昨天突破了全国票房亿元大关。无论从放映场次还是票房收入来看,《无极》、《情癫大圣》、《千里走单骑》三部影片呈现出明显的倒金字塔状,其票房的基本走势也可见一斑。

  比起《无极》的轰炸式宣传,《千里走单骑》和《情癫大圣》均以异常低调的姿态走入院线,由于《无极》包场情况良好,大部分影院都将大厅安排给《无极》,只各留一个中厅或小厅给后来者。虽然“温情脉脉”的《单骑》和“鬼马狂想”的《情癫》一上映就获得良好口碑,都有让人“笑中带泪”的神效,但从观众人次和票房成绩来看,和独霸一方的《无极》难以抗衡,显得势单力薄。据联和院线昨日统计数据,22日首映的《千里走单骑》放映场次为141场,《情癫大圣》放映了200多场,《无极》放映300多场,三片的当日票房分别为7万、14万和47万,呈明显的阶梯状分布,《单骑》只有《无极》的一个零头。

  面对《单骑》首映叫好不叫座的状况,张伟平昨日在电话中表示:“挺满意的。”他表示尚未拿到全国票房统计数字,但他对张艺谋的“温情牌”仍然充满信心,“在今年的贺岁片里,像《千里走单骑》这样的情感大片,我保证,观众只要走进电影院一定会被感动的。”在今明两天的圣诞档加周末档中,业内预计《无极》有望在本周末冲单日票房新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