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亚洲最大电影基地昨奠基 要成为世界电影加工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50 竞报

  “北京是全国文化中心,我们这个电影基地一旦建成,全世界的电影都会到北京来拍,像《哈利·波特》、《指环王》以后都要贴上中国制造的标签。”中国电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指点沙盘激动地说。

  昨天,中影集团电影生产基地暨“国家数字电影工程”举行了奠基仪式。

  基地建成后将具备年制作80部故事片电影、100部数字电影、200部电视电影、500集电视剧和动漫的生产能力,成为亚洲最大,世界领先的影视前后期制作基地。

  演员不再挨冻受热

  吴宇森惦记水下摄影棚

  电影基地位于北京怀柔区杨宋镇,占地34公顷,项目总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这个基地有16个摄影棚,占地2.8万平方米。其中一个5000平方米的特大摄影棚,有近12层楼高,顶棚可自动开启,还可进行水下拍摄。

  韩三平笑着说:“就这个摄影棚,我们向下挖了4米深,然后注水进去。昨天吴宇森还问我《赤壁之战》能不能在这里拍,我对他说还有两三年才能建成,估计你等不到了。”

  考虑到北京气候恶劣,夏天酷热冬季严寒,因此这个电影基地的外景地并不多,主要以摄影棚为主,这些摄影棚都包含较高的技术含量,而且还要全部装上空调,不再让演员挨冻受热。

  拍摄、制作一条龙

  将成世界电影加工厂

  中影集团电影生产基地未来将向“一条龙”的电影加工厂转变,集中了影视制作前后期各部门,音乐棚、对白棚、混录棚、非线性剪接编辑等设施,一部电影在影视城内部就可以像工厂流水线一样加工出来。韩三平说:“我们这里有德国的器材租赁公司,美国的洗印加工公司,可以说很多国外顶尖公司都将加盟我们这个影视基地。”

  据韩三平介绍,2008年,中影集团电影生产基地基本建成以后,很可能会把北京变成全国乃至世界的电影加工厂,如今已经有众多外国电影公司对这个电影基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要求融资加入。

  主打现代牌

  不会威胁周边影视城

  北京周边有不少影视基地如涿州影视基地、龙腾影视基地,中影集团电影生产基地会不会对他们造成生存危机呢?记者采访了北京星美宣传总监安晓芬,她们公司的龙腾影视基地恰恰坐落在中影电影基地旁边,她表示,中影基地的落成不会影响他们的“生意”,因为龙腾影视基地以明清风格为主,而中影以现代风格为主,因此两个电影基地将互相补充,互为裨益。

  中影集团经理韩三平也赞同这种说法,他说:“中影电影基地和中国其他的电影基地都不一样,现存的电影基地以古代亭台楼阁为主,注重外景地,我们这个完全是室内超大摄影棚,主打现代牌,因此不会影响到其他电影基地的生意。”张暄/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