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电影百年庆典专题 >正文

《无极》入选电影百年百部名片 《英雄》也入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劳工之爱情》《警察故事》《红高粱》《无间道》……在27日公布的“中国电影百年百部名片”中,这些各个历史时期的代表影片均入选,新片《无极》也在百部名片之列。

  百部名片中包括上世纪20年代的《劳工之爱情》等2部,30年代的《渔光曲》等10部,40年代的《小城春秋》等7部,50年代的《白毛女》等15部,60年代的《甲午风云》等12
部,70年代的《精武门》等3部。80、90年代的《少林寺》等42部,以及新世纪以来的《英雄》《无间道》等9部。

  此外,考虑到美术片与一般的故事片有较大差异,因此除100部故事片和戏曲片外,还单列美术片3部,它们是《小蝌蚪找妈妈》《大闹天宫》和《三个和尚》。

  这次评选活动由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及华昆龙声公司联合举办。评委会由具有一定权威性和代表性的电影艺术家、电影评论家、电影史学家和文艺评论家共计100人组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