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票房已超1.5亿 口碑强劲反弹保驾护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2:47 新浪娱乐
《无极》票房已超1.5亿口碑强劲反弹保驾护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截止到昨日(29日),《无极》票房突破1、5亿,再次刷新中国电影票房第二周纪录。按照常规,一部电影首周票房看纪录,第二周票房看口碑,与《十面埋伏》遭遇“埋伏”后第二周票房的迅速下滑迥异,《无极》第二周的票房大热,乃至到了第三周票房依然是新上片的《情颠大圣》和《千里走单骑》之和,再次以事实证明《无极》的号召力。

  观影回头率高

  根据中影公司发行负责人翁立表示,《无极》出现了电影观影罕见的回头率高的情况,尽管放映才2周,很多人已经是第二次、第三次进入影院观看该片。更有“奢侈者”,耗费1万5千元邀请朋友观看该片,也出现了很多观影趣闻,有个小区观众在观看此片时,发现有观众在大声地念台词,旁边的观众忍受不了,询问之下,原来才发现此人听力弱下,在北京的某影院,更有保安想叫在影院内观看《无极》的观众出来移换车位,连着叫了他3次,此人却一直不出来,生怕中断看片,最后被多次打搅的这位观众,最终向影院索得一张新的《无极》观影门票才罢休。面对此情况,业内人士分析道:《无极》具有很强的多层面的意义,很多人看后觉得还有很多需要再消化,所以才会再次回到电影院观看。

  虽然不能根据这样的观影心理来乘以2地推测票房,但是院线方还是表示《无极》票房有其自身的命运在,令人不可估量。

  截至到昨日,《无极》票房已经突破1.5亿,其中北京以2040万的票房雄踞榜首,广东以1960万位居亚军,上海1845万为季军,浙江则以1125万排名第4。院线方面,新影联1870万排名第一,上海联合1845万亚军,星美院线为1835万季军,南方新干线1260万位居第四。

  元旦期间虽然是《无极》的第三周放映期,但是《无极》带来的强大票房效应,使得全国影院都还是把影厅的安排倾斜向《无极》。这也成为中国电影放映中间的一个新现象。

  口碑强劲反弹

  随着观众冷静对待该片,最早出现的散点似的批评和谩骂,被强劲反弹的夸赞口碑替代。

  最早就有媒体人士分析《无极》甫一出世面临的骂声,说道“理解了电影的人,要写出心中所想,总要推敲一阵子,不比骂人,张口就来,动作比较迅速。”

  以最典型的新浪影行天下以及《无极》论坛的精品帖子为代表,目前就被众多客观分析的帖子占据。

  喜爱该影片的观众,把该影片推到了中国电影新百年的发轫之作的地位,并且认为一部全新的影片是一定会招致各种各样的不理解。

  而理论界更是对它厚爱,青年新锐评论家陈晓云中肯评说,认为《无极》是中国电影新百年的发轫之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