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三贺岁片垄断元旦影院 《无极》票房口碑成反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邱致理)在刚刚过去的元旦,上海影市被三部贺岁片垄断,31日、1日、2日三天联和院线票房狂收425万。其中《无极》三天票房197万,是《千里走单骑》的三倍之多。有趣的现象是,三片放映形成一个极大的反差,口碑越差票房越好。三片中《千里》票房最差,口碑独好,国产片如今陷入“不怕没人看,就怕没人骂”的怪圈。

  《无极》领跑三周,《千里》和《情癫》的加入对其票房没有形成明显分流,其全
国票房截至31日已经突破1.5亿,稳坐2005年国产电影票房冠军宝座,同时以2130多万的票房占据年度上海票房龙头地位。虽然骂声一片,但是《无极》犹如当年的《英雄》,制造了“骂归骂,看归看”的社会效应,联和院线总监吴鹤沪分析说,《无极》吸引慕“名”而去的大部分是冲动型消费者,同时由于网上对于其搞笑评论的白热化趋势,《无极》已然一部喜剧大片,笑场次数越来越多,观众对于其令人发笑情节几乎“有备而来”。

  122万的三日票房,《情癫大圣》没有“大胜”,只有“小胜”。据记者观察,打着《大话西游》终结篇的招牌,《情癫》的大话风格和无厘头恶搞果然吸引了普遍的年轻族群,低龄化学生和网游爱好者成为观影主力,而其偶像化表演和低龄化剧情对于成熟观众则完全没有杀伤力。《情癫》虽然不及《无极》那般令人憎恶鲜明,在网上也骂者如云。

  温情感人的《千里走单骑》虽然有口皆碑,也只能以66万的成绩聊以自慰。虽然和《情癫》一样只享受到大部分影院一个放映厅的待遇,但大部分“理智型消费者”冲着影片艺术本身、冲着回归的张艺谋而去,已足以让二张笑到最后了。和院线原本笑侃的“不哭不笑可以退票”的标语相比,《千里走单骑》的剧场效果果然中了老谋子的“十面埋伏”,为邱林的可爱翻译而发笑,为高仓健向杨杨伸出的那只手而无声抽泣,这些都是观众最真实的反应。一位观众感动地表示:“很像是喧嚣过后的平淡,在经历了《英雄》和《十面埋伏》的商业喧嚣后,张艺谋终于走回了他的老本行。本色朴实、直透人情,文艺片对于老谋子就像锄头对于农民般顺手而稳当,让人看着也舒心过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