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连杰作品《霍元甲》专题 >正文

李连杰收山令影迷遗憾 李安邀“功夫皇帝”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17 新浪娱乐
李连杰收山令影迷遗憾李安邀“功夫皇帝”合作

李连杰、李安和袁和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霍元甲》在中国已经全面上映,李连杰最后武术电影的宣传口号已经引起了全球影迷的关注,目前正在东南亚地区巡回宣传的李连杰所到之处都引起影迷的狂热追击。

  已经在银幕上单打独斗了二十五年的李连杰,终于借《霍元甲》为自己武术生涯画上完美句号,借别人的历史说自己的人生历程,《霍元甲》也将成为这位中国功夫皇帝武术
人生的终结篇。自李连杰公开表示:《霍元甲》之后,我将不再拍武术电影。此言一出立即引起全球媒体和影迷的震惊,每天数以万计的邮件和留言,令电影公司和经纪公司招架不及。

  对于全球的影迷来说,李连杰的退出无疑成为影坛的一大憾事,象这样一个身负六连贯世界冠军头衔,并成功打入国际影坛的国宝级动作明星,他的一举一动已经完全不再是个人行为。虽然已经步入中年的李连杰已经无心在银幕上恋战,近年来更多的精力也都投入到公益事业及其他个人爱好上,但影迷们还是认为影坛缺少不了李连杰,毕竟能将中国武术的美感发挥到极至的除了他之外,还难找他人。

  就在媒体和影迷对李连杰的休战引发异议的同时,许多导演也纷纷表示惋惜,特别是《卧虎藏龙》一片错失合作的李安,带着刚刚获得金球奖大奖,专程赶来香港为《霍元甲》首映式捧场,并在私下再度向李连杰发出邀请,希望继接前缘,能够在武侠动作片上合作一次,以完成自己多年的心愿。

  用李安的话说,李连杰是一位正真的武术动作明星,他与其他动作明星最大区别就在于他对武术的内涵有更深邃的理解,他所表演出的动作完美流畅,犹如一位舞蹈演员的用肢体语言表达美好的意境,这是李连杰能够令全球影迷折服主要原因,加上他本人的性格所至,李连杰更象是武侠世界里的居士侠客。

  在看过了影片《霍元甲》之后,李安大赞李连杰与袁和平是中国动作片难得一见的黄金合作搭档,并诚恳表示,如果能请出李连杰,他还会将袁八爷一起请来携手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