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连杰作品《霍元甲》专题 >正文

《霍元甲》上映首日反映平平 说教引观众发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53 新闻晨报

  被李连杰号称为“武术电影封山之作”的《霍元甲》昨日正式全面上映,尽管各大影院将百分之七八十的放映厅给了《霍元甲》,让《金刚》“退居二线”,但观众似乎对该片并不十分买账,虽然看片的人不少,可片中过多的说教引得观众阵阵发笑,这可违背了李连杰的初衷。

  “表达太生硬”观众影院笑哈哈

  尽管从院线看片会上早就传出“《霍元甲》说教意味过重”的评价,但不少观众显然还是没有心理准备。当影片中出现直白、生硬甚至有些老生常谈的人生道理时,台下的观众席传来阵阵笑声。

  一位陈先生告诉记者:“在阐释气节的时候,导演和李连杰用了较为直白的方式,一些人生道理也是通过口授告知观众,有的地方挺生硬,我忍不住就笑了。不过,我仍觉得这片子还是值得看的,毕竟是李连杰最后一部武术片,冲着他不用替身的真功夫,我也是要推荐朋友来看。打得真棒!”

  然而还是有相当一部分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对片中长篇累犊的说教有些抵触。一位20岁左右的年轻人向记者抱怨:“这部影片节奏太拖沓了,没什么高潮,将近两个小时,我都快坐不住了,我的朋友都快睡着了。”记者问他,当片中出现大讲人生道理的情景时,他有何感受?这位年轻人表示:“当然觉得好笑啊,表达方式太老土了。不是说电影不可以教育人,但是,不能用点别的办法吗?毕竟是商业片,又不是主旋律电影。”

  “重在说意义”

  李连杰不看好票房

  经过采访记者发现,男性观众普遍表示武打场面还不够,说教成份让影片稍嫌冗长,但画面和打斗部分还是很漂亮的。可见,大多数观众还是喜欢看李连杰的打戏,但这似乎与李连杰拍摄《霍元甲》的初衷相违,他曾表示,就是要在这部影片中传达武学的真正精神,希望观众不要只是爱看打戏。之前,他甚至在香港、台湾宣传该片时称:“不看好影片的票房,只希望能多一些人从影片中领悟到武学的精神、人生的意义。”晨报记者袁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