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馒头案”当事人开始磋商 胡戈等待剧组消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4:29 北京晨报
“馒头案”当事人开始磋商胡戈等待剧组消息

胡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晨报讯 “我现在心情挺好的。”昨晚胡戈在电话中对记者如是说,语调明显比之前轻松了很多,接听记者电话前他还在跟朋友玩速滑。而在陈凯歌在柏林宣布要起诉的时候,胡戈的压力还非常大。胡戈称心情的转变源于对律师的信任:“我觉得我背后的律师挺强大的,我对律师很有信心。”

  两天内不会有变化

  胡戈承认已经和《无极》方面有所接触。16日,《无极》的律师曾经跟胡戈及胡戈的代理律师郭宇航通过电话,讨论和解事宜,但在关键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当被问到有没有跟《无极》方面约定再次联络时间时,胡戈回答说:“没有。”但他表示己方提出了一些条件,目前正等待《无极》方面的答复,在这两天内事件不会有什么变化。至于具体是什么条件,胡戈表示不便透露。对于网友的支持,胡戈表示感谢,但谢绝捐款。

  众名人力挺胡戈

  虽然“馒头”还没有演变成为一个案子,侵不侵权也还没由法院认定,但网络上已经就谁是谁非的问题讨论得如火如荼,不少网络名人都加入到评论家的行列——大都是支持胡戈的。陈凯歌的前妻洪晃就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了《前夫与馒头》的文章,拿前夫开涮,称陈凯歌小肚鸡肠。被誉为“天下第一博”的徐静蕾的博客也终于在《无极》的律师给胡戈打电话的那天发表言论,卷入网络“馒头”大战。徐静蕾的观点远不像洪晃那样锋芒毕露,但还是能从她“百花齐放,集体卡拉OK”的倡议中看出对胡戈的支持。主持人曾子航更是在博客上力挺胡戈:“今儿个无名小卒胡戈网络恶搞了一把,陈大师简直就像是当年的鲁迅先生听说残暴的北洋政府竟敢对手无寸铁的女学生刘和珍君开枪一样地出离愤怒了!连无耻这句国骂都在人家别国的首都脱口而出了。”媒体工作者李承鹏甚至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得出“陈导告的不是胡戈,陈导告的是纷纷关注‘馒头’的人民”的结论。

  链接

  这两天官司事件大热特热,老徐对结局的预想是:和平解决。大家都缓一缓,何必伤了和气。——摘自徐静蕾的博客

  陈导告的不是胡戈,陈导告的是纷纷关注“馒头”的人民。陈导的潜台词似乎是:不懂艺术的人民啊,你们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摘自足球名记李承鹏的博客

  真诚地希望陈大师还是《霸王别姬》时代那个为艺术执著献身的“程蝶衣”,而不要为了一个“馒头”就变成了“无欢”第二啊!——摘自电影频道主持人曾子航的博客 (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