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造型曝光 周润发版皇帝像诸葛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6: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黄金甲》造型曝光周润发版皇帝像诸葛亮(图)
周润发版皇帝好像诸葛亮

  老谋子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正在北京如火如荼地拍摄,尽管各地媒体竞相报道,但剧中人物造型始终未曝光。昨日,影片的发行方通过网络公布了《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最新人物造型,立刻引发网友的热论,不少人表示,《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时代背景是在唐代,可是两人的戏服不像唐装。可制片人张伟平却表示,这是历史上最为奢华最为华丽的唐朝帝王形象。

  曝光:发哥老成巩俐惊艳

  在这组造型照上,可以看出片中的周润发与巩俐的着装以金色为基调,印有暗纹的布料十分考究,尽现雍容华贵之势,而片中士兵的服装也很有“黄金圣斗士”的感觉。此外,周润发首度以古装造型亮相虽然英气十足,但不少网友还是表示看到发哥变成皇帝多少有些不习惯,显得十分老成。而巩俐的华丽造型还是博得不少好感,尤其是她头上的头饰十分惊艳。

  质疑:服装未还原历史

  对于两人的造型,许多网友认为不像唐朝服饰。网友康康说:“特别是周润发的皇冕,还有巩俐的皇后裙子都不像是唐朝的衣服,尤其是巩俐的裙子基本上是清朝的设计,唐朝女人的服饰绝对不是这样的。”还有位对中国帝王服饰颇有研究的网友说:“周润发的皇帝装和史实严重不符,而有点像明代皇帝的妆扮。唐朝皇帝头戴的冕冠的顶部,有一块前圆后方的长方形冕板,冕板前后垂有‘冕旒’。凡戴冕冠者,都要穿冕服。冕服以玄上衣、朱色下裳,上下绘有章纹。”甚至还有网友调侃,如果周润发手里拿把鹅毛扇不就成了诸葛亮了吗?

  回应:张伟平称专门考证过

  虽然有不少争论,制片人张伟平对此十分得意:“我们只公布了其中一小照片,从这些效果图你就能感受到华丽和奢华,今天我接到不少朋友的电话,他们都说这些服装太华丽了。以后我们陆续公布的图片将更华丽更奢华,我们就是想要让人们看到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唐朝盛世,还原历史最奢华最华丽的皇帝和皇后。”虽然有人指出周润发的装束不怎么“皇帝”,但张伟平并不介意,他笑着说:“我们这些服装都请专家考证过,唐朝皇帝确实有这样的着装。”

  承认:网络炒作是“阳谋”

  从《英雄》《十面埋伏》,制片人张伟平总是能通过各种方式引起人们对老谋子新片的关注。这一次也不例外,他开始利用网络炒作电影。对自己的“阳谋”,张伟平说:“网络快,而且大众化。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向全国媒体通报。”末了,还补充道:“其实用哪家媒体来公布这些都不好,找少了还得罪媒体。而且传统媒体一般第二天才出来。所以网络最方便。”记者马丹 杨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