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大学生电影节将巡游到河南 4所高校接到邀请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29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重头戏“华语电影全国高校巡展”将于本月8日正式启动。去年4月30日,本报刊发的《电影节啥时来咱家》一文被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看到后,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致电本报,承诺第13届大学生电影节分会场一定优先考虑河南高校。组委会没有食言,截至昨日,河南展映区已经有河南大学、郑州大学、中国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河南财经学院4所高校被确定为展映分会场。《东方今报》也成为本届电影节的河南境内独家协办平面媒体。

  4所高校接到邀请函

  12年内,河南没有一所高校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分会场,而曾经去北京参加过评审的河南大学方面,也仅收到组委会邮寄的电影光盘。组委会和本地高校沟通不畅成为阻碍大学生电影节落地河南的最大原因。

  记者昨日从组委会方面得到消息,目前本地已有4所高校接到组委会方面发出的邀请函,成为巡展的分会场。本报作为独家协办平面媒体,将全程报道河南展映区的情况,并将协调组织影视资源、开设电影论坛等活动。据了解,河南本地还有其他高校正在与组委会协调,希望成为分会场。

  《伊莎贝拉》亮相校园

  电影《伊莎贝拉》导演彭浩翔以及配乐金培达将专程来到北京,出席华语电影巡展的启动仪式。在刚刚结束的柏林电影节上,作为唯一参赛的华语电影,《伊莎贝拉》荣获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这次彭导亮相北京,除了携《伊莎贝拉》庆祝华语电影巡展的启动,还将参与到华语电影巡展活动中,与高校学子进行电影学术交流活动。

  另外,当红影星张静初(点击进入张静初的blog)也将出任第13届大学生电影节“华语电影高校巡展”的代言人,自从被顾长卫导演发掘主演《孔雀》以来,张静初以其知性清新的气质成为最受大学生喜爱的女星之一,在去年第12届大学生电影节中,张静初凭借在《花腰新娘》中的精彩表演获得最佳女演员奖。郭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