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大学生电影节巡展到河南 高校学子纷纷鼓掌叫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9:37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早就盼着这一天了!”昨天本报B02版《大学生电影节即将巡游到河南》的报道刊出后,已被确定为分会场的4所高校的大学生们纷纷鼓掌叫好。记者昨天采访了几所高校的老师和学生,对于即将到来的第13届大学生电影节,他们有很多话要说。

  学校:

  沉溺网络不如走进影院

  郑州大学团委书记厉励说:“这是一件好事,大学生们都很喜欢。与其像有些大学生那样把业余时间都消磨在网络和聊天室中,不如走出网络坐进电影院里,看看我们国家的优秀影片,这是对精神生活的一种补充。从3月中旬开始放映的8部电影质量都比较高,而且全部免费面向学生。我们希望这种活动每年都能有。”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的任刚老师说:“由社会单位组织影片走进军校放映,这在我们学校还是第一次,尤其放映的影片都是在大学生电影节上的优秀作品,不光是学校领导很重视,学生们也早就迫不及待了。”

  学生:

  代表了我们的审美方向

  郑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李在滨同学说:“我们早就盼着这一天了。听说这次要放映的8部电影都很优秀,我们平时接触这类影片的机会不多,别说是免费了,就算是花钱我也要去看。”

  有幸成为分会场的高校毕竟是少数,河南工业大学的小杨觉得很遗憾:“我们到时候能不能到郑州大学看电影啊?电影节上的电影都是咱大学生自己推选出来的优秀作品,代表的是我们同龄人的审美方向,所以一直想看这些电影。”组委会:

  让河南展映活动更丰富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一次在河南省高校展映,组委会也高度重视,负责外联工作的荣女士向记者透露,如果能调配拷贝的话,除了华语影片在河南省高校展映以外,参赛影片也将尽可能地安排到河南地区展映,并将尽最大努力安排电影导演、演员到郑州与高校学生见面。让本次电影节的河南展映活动更丰富。李萌 郭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