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李安弟弟李岗:李安有十几亿华人鼓励 压力是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5: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李安率华人之先夺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有人认为他是华人导演的骄傲,有人认为他是占题材便宜。记者昨(6)日下午连线到身在中国台湾的李安弟弟、同样做导演的李岗,他认为哥哥今年能拿最佳导演奖,除了奥斯卡今年开始关注独立制片外,更关键在于李安既尊重他国文化,还能展示出高超的艺术效果,“他在电影里的平常心很多人都赶不上。”

  李岗虽然不像哥哥那样叱咤国际影坛,但在台湾也是颇有名气的导演。由于兄弟俩很少见面,李岗对李安的关注只有从哥哥的作品入手。去年李安推出了《断臂山》(编者注:又译《断背山》),李岗“当时就对他把握影片的能力感到震惊。”而昨日李安拿奖,李岗也第一时间获得了喜讯。他开门见山夸赞其兄,“与传统的美国商业大片不同,李安的《断臂山》做到了从细微之处反映人性真诚的可贵,从一个敏感题材入手,达到了返璞归真的效果。”

  李安在美国频频拿奖,已到了令内地影迷形成两个极端争论的地步。李岗昨日也在网上看到相关评论,他笑称,“其实李安现在已不看重获奖。在《喜宴》获得成功后,我妈妈已经认为他很优秀了。他现在更看重票房,因为有票房才有影响力。只是他也明白身后还有十几亿华人在看着他,所以一直很有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