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新京报:除了乔治-克鲁尼,其他人都挺满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0:56 新京报
新京报:除了乔治-克鲁尼,其他人都挺满意
影帝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 :挺激动

新京报:除了乔治-克鲁尼,其他人都挺满意
最佳女配角蕾切尔·薇兹挺惊喜

新京报:除了乔治-克鲁尼,其他人都挺满意
最佳男配角 乔治·克鲁尼挺郁闷

新京报:除了乔治-克鲁尼,其他人都挺满意
影后瑞茜·威瑟斯彭挺欣慰

  菲利普·西摩·郝夫曼因为《卡波特》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奖,瑞茜·威瑟斯庞因为《一往无前》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奖,可谓毫无悬念。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 虽然本届奥斯卡“黑”了《断背山》,让《撞车》成了
“黑马”,然而表演类奖项的评选中规中矩,所有的奖项都和本报3月4日推出的预测专题完全一致:菲利普·西摩·郝夫曼因为《卡波特》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奖;乔治·克鲁尼因为《叙利亚》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瑞茜·威瑟斯庞因为《一往无前》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奖;拉切尔·韦兹因为《永恒的园丁》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奖。而其他的奖项也大多和本报预测的一致。

  克鲁尼从容做“配角”乔治·克鲁尼得到了当晚的第一尊“小金人”———最佳男配角奖。他说:“很好,所以我没得最佳导演奖。晚安,好运。”乔治·克鲁尼因为电影《晚安,好运》而获得最佳导演奖的提名,事先人们已经预测李安会获得最佳导演奖,给克鲁尼一个最佳男配角奖以资鼓励。

  他还说:“得到奥斯卡奖是一件有趣的事,它将成为又一个代称。如果我今天死了,新闻里会说:“奥斯卡影帝‘乔治·克鲁尼,1997年的’最性感男人‘,’蝙蝠侠‘今天死于古怪的事故。”乔治·克鲁尼今年作为导演、演员和编剧获得三个奥斯卡奖提名,以至于《纳尼亚传奇》的化妆师之一霍华德·伯格在获奖演说中说:“很好,我很高兴克鲁尼不搞化妆。”郝夫曼感谢妈妈相比起克鲁尼从容、睿智的获奖演说,最佳男主角奖的获得者郝夫曼的演说要规矩得多。这位在电影圈打拼多年终于获得承认的中年人在演说时一直激动地拿信封遮住眼睛,说“我的妈妈的名字叫玛丽莲·奥康纳,她今晚就在这里。我希望你见到她要祝贺她。

  她独自养大4个孩子,她应该得到这样的祝贺。我们是在一个派对上,妈妈,你知道吗?”最佳女主角奖的获得者威瑟斯庞赞美了自己的母亲、《一往无前》的男主演乔奎因·菲尼克斯,还感谢了她的祖母,因为她教给她自尊和自重,而这正是她在片中扮演的角色“琼·卡特”的精神。她引用了当有人问起琼·卡特为什么能做到她所做的一切,她回答说:“我只想能起点作用。”威瑟斯庞说,她所想的也是让这个世界有所不同。

  而最佳女配角奖的获得者韦兹挺着大肚子上台领奖,她表现得非常激动,这种激动看来也影响到了她腹中的胎儿,她说:“我的宝宝快要疯了。可怜的宝宝。”回到后台,她还是激动得不行,说:“我都快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

  ■千奇百怪演讲词

  企鹅也会说“谢谢”

  那些不太重要的奖项获奖者的演讲更加千奇百怪。

  在颁奖前,就有人预测“作为一个皮条客在这儿很难受”(It''sHard OutHereforaPimp)会得到奥斯卡奖,因为这首歌的名字“很符合奥斯卡颁奖时那些制片人的心情”,原本是一句玩笑话,却真的实现了。36黑手党(Three6Mafia)乐队唱完他们的歌曲“作为一个皮条客在这儿很难受”。他们用一种沙哑的,时而出现怪声的嗓音高喊了感谢词,奥斯卡颁奖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获得最佳纪录片奖的是《帝企鹅日记》,吕克·雅克把三个制片人和四只胖胖的企鹅玩具带上台。雅克吹了吹口哨,说哨声在企鹅的语言里就是“谢谢”的意思。

  今年81岁,曾经得过5次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的罗伯特·奥特曼说:“没有一个电影人曾经受到过像我这样的震动,我在我的职业生涯中非常幸运。我没有导过一部不是我自己选择或是参与前期制作的电影。我对电影制作的学给我进入这个世界和人类处境的入场券。”但他仍然表示了他和好莱坞一般人的不同:“我们并不反对彼此。只不过他们‘卖鞋’而我‘做手套’。”奥特曼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共拍了40部电影,他在获得人生第一尊奥斯卡奖时说:“我把这次获奖看做是对我所有40部电影的肯定,对我来说,我只是拍了一部电影,很长的电影。”还有一些没有领奖的人说了一些很酷的话。在奥斯卡颁奖礼的采排中扮演了22年获奖者替身的演员朗·瓦德龙在3月5日最后一次采排时的颁奖词是:“我要感谢斯皮尔伯格,感谢奥斯卡。”和一般的获奖者不同,他没有感谢自己的老妈。

  最酷的是曾经因为1994年的《子弹飞过百老汇》而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詹妮弗·蒂利,她15年来首次没有参加奥斯卡,改去参加拉斯韦加斯的扑克大赛。

  她说:“这是15年来我第一次没参加奥斯卡派对,我没看过《断背山》,也不知道谁被提名了。”去年得到世界系列扑克大赛冠军的蒂利表示不参加奥斯卡颁奖不是个遗憾,“在扑克界,我的前景是得到50万的大奖;而在电影界,我的前景是拍的片子直接进入录像带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