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恶搞大师胡戈反被恶搞 《馒头》惹来“麻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3: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自从胡戈(点击进入胡戈的blog)创作了恶搞陈凯歌电影《无极》(点击进入《无极》的blog)的短片《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后,一时间,网络上《春运帝国》《章鱼村》《吉祥三宝(点击进入吉祥三宝的blog)·馒头篇》……各种恶搞短片层出不穷。日前,署名为吴聪、张楠等网友创作的《一个馒头引发的麻烦》短片剪接著名电影中的经典镜头,继续讲述“馒头血案”发生后陈凯歌、胡戈以及网友等社会各方面的反应。有趣的是,片中讲述故事的主持人正是“馒头血案”的作者胡戈。想不到,恶搞大师也有被恶搞的时候。

  短片以《喜剧之王》周星驰面朝大海,振臂高呼:“馒头!麻烦……”开篇,随后陆续出现了陈凯歌接受采访的片段和歌曲《吉祥三宝》以及《少林足球》《天下无贼》《功夫》《东成西就》《大腕》等11部影片的经典镜头。由于“馒头”官司尚未下结论,所以短片最后以陈凯歌胜、负、平3种设想结尾,但明显能看出作者系支持胡戈的网友。在全长9分多钟的短片中,冯小刚、陈凯歌、陈红葛优张学友梁朝伟等众多明星大腕纷纷出镜围绕“馒头”展开对话,大名鼎鼎的“星爷”更是化身为“胡椒粉”,声讨陈凯歌。其中画面剪接与台词设计恰到好处,人物表情和搞笑对白让人忍俊不禁。另外,《麻烦》同样采用了主持人讲故事的叙述方式,而坐在演播室前一本正经讲故事的人正是恶搞大师——胡戈。对此事,胡戈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也是两天前才看到了这个短片,觉得非常有趣。而说到此次被人恶搞,胡戈则笑着表示无所谓:“这很正常啦,大家都是在网上弄着玩嘛,没什么大不了,他们都很有才华,我还打算啥时候找他们切磋切磋呢!”不过,胡戈表示目前自己无法和《麻烦》的作者联系上,但据说这帮人是合肥的。记者 徐力

  经典场面1

  剪接电影《功夫》揭露陈凯歌发飙的原因

  冯小刚气势汹汹地指着一群手下训话:这么大牌的一个导演,就因为故意拍了一部烂片,你就恶搞他,他能有面子吗?他能不发飙吗?

  经典场面2

  剪接电影《和你在一起》及《大腕》,描述陈凯歌对“馒头血案”的愤恨

  《和你在一起》片中正在台上讲课的陈凯歌指着台下吃油条的陈红怒吼:谁在吃东西,就是你!出去!

  陈红一脸无辜:我啊?吃油条诶

  陈凯歌手拿粉笔指指点点:油条也不行!油条和馒头是一家,油条让我想起了馒头!

  《大腕》中葛优召开新闻发布会,在记者的簇拥下咆哮:现在有人恶搞《无极》,大家还跟着起哄!我现在宣布,陈导不发飙,你别当他是病猫!

  经典场面3

  剪接电影《少林足球》中决赛前周星驰寻找赵薇与馒头店老板娘对话

  “胡椒粉”周星驰:胡戈!胡戈!胡戈……

  老板娘凶神恶煞:跑啦!

  周星驰一脸吃惊:他怎么跑啦?

  老板娘很不耐烦:被凯歌吓跑啦!

  周星驰:不可能,胡戈是网络高手,凯歌能吓跑他?他一定跑得很冤枉!

  老板娘吼道:那你要怎么样?

  周星驰一拳打穿木板:我要为他报仇!

  老板娘见势不妙语气突变:英雄,我是给你开玩笑的,他没跑,不过他不敢跟凯歌打官司了,因为现在打官司要花钱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