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地铁歌手作《命运馒头》 鼓励人们不向命运妥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06 现代快报

  最近,娱乐圈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胡戈和“馒头血案”。近日,一首名为《命运馒头》的歌,也借“馒头东风”在网上风行。不过,与胡戈的恶搞不同,《命运馒头》却是一首鼓励人们不向命运妥协的歌曲,还得到了胡戈的赞赏。经过记者的明察暗访,发现创作此曲的竟是一位南京的“地铁歌手”。

  “地铁歌手”吃馒头

  “有的人依靠音乐和命运斗争,有的人靠卖馒头和命运斗争……所有的灵魂,来吧,面对这人生,或许他很冷,或许他很冷,但冻不死你的热情……”这首《命运馒头》跟恶搞丝毫搭不上边,它的歌词还挺励志的。昨天,记者一番打探后,终于找到了创作并演唱这首歌曲的张鹏程,这位曾经在北京的地铁中唱歌的男孩,在电话里向记者细聊起自己的“馒头命运”。

  “我小的时候,妈妈就在老家徐州卖馒头,推个车吆喝着走在大街小巷上,卖不掉,就自产自销,那时候我吃的馒头可不少啊!”张鹏程笑着说,“2004年,我去北京闯荡,就在地铁唱歌。”张鹏程告诉记者,北京地铁歌手有个不成文的规矩:谁先到谁先占着地,来晚的人只好找别的地铁唱。张鹏程在郊区租了一套平房,每天早上六点就从家出发,骑一个半钟头的自行车,“抢占”王府井的地铁。他就用馒头填肚子。“你想啊!要是中午我走出地铁吃饭,别的歌手就会立马占领地盘,那我下午就没收入了!所以我只能随身带着馒头和水当午餐。”一说到馒头,张鹏程来了劲:“北京的馒头个儿特大,分量足,三毛钱一个,两块钱七个,我每次都买两块钱的,能吃上两天……不过,在地铁唱歌很惨,最差的时候一整天都挣不到一分钱。”

  回到南京唱“馒头”

  去年底,在北京撑不下去的张鹏程回到南京投靠朋友,得知《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炒得沸沸扬扬。有趣的是,张鹏程并没有看“馒头血案”的内容,只是觉得自己的命运和馒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于是,写下了《命运馒头》这首歌。也不知是谁把歌曲放到了网上,一下子就火了起来。目前,他正在灌制自己的唱片,这首歌当然是主打歌之一。

  不过,网上不少人却认为《命运馒头》是“馒头血案”的主题歌,是胡戈演唱的。昨天,记者联系到胡戈,刚接电话那会儿,他以为又跟恶搞有关系,立即澄清:“与我无关!”当记者告诉他《命运馒头》是一首励志歌曲时,胡戈才叹了口气说:“很好啊!只要不是特意恶搞就好!”而在详细了解了这首歌后,胡戈居然大夸起来:“出名要靠自己,只要音乐好,能打动人,不恶搞也照样火!”史丽君/文

  《命运馒头》歌词

  有的人依靠音乐和命运斗争

  有的人靠卖馒头和命运斗争

  有的人依靠自杀和命运斗争

  你和我选择活着和命运斗争

  所有的人,

  都必须和命运斗争

  无论他们依靠的是什么是什么

  所有的灵魂,

  来吧,面对这人生

  或许他很冷,

  或许他很冷

  但冻不死你的热情

  所有的灵魂,

  都必须和命运斗争

  无论他们追求的是什么是什么

  所有的人,

  来吧,战胜这人生

  千万别妥协,

  千万别妥协

  你要相信自己的热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