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房祖名陈柏霖出演《PK.COM.CN》专题 >正文

《PK.COM.CN》昨日大连开机 目睹房祖名拍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2:17 沈阳日报

  沈阳日报记者康晓宁报道 由小江导演、房祖名陈柏霖主演的电影《网络对决》于3月15日在大连开拍。记者特意奔赴大连,亲眼目睹了第一场戏。

  现场篇:十几秒镜头拍一上午

  8:15部分群众演员已经到场。随后,一行人匆匆走进休息室,记者从气势和一个标
志性的大鼻子,认出了房祖名。

  8:55记者混进拍摄现场,此时导演正在给房祖名和女二号娇娇说戏,二人配合导演的要求做了不下十遍的练习。其他工作人员调光线,对镜头,异常忙碌。

  9:10群众演员全部到位,有意思的是,她们是24位白发苍苍的老大娘,被安排坐在房祖名和娇娇周围,来喜剧性地衬托,原来电影院不光是情侣们的地方。

  9:25第一个镜头正式开拍。

  这是电影的第一场戏,讲的是男主角房祖名在父亲的介绍下与娇娇在电影院相亲,巧的是,影院正在播放一部恐怖片,娇娇对祖名很有好感,便借电影恐怖的镜头三次大喊并扑向他的怀里,祖名被娇娇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将手中的一桶爆米花全部弄到了她的身上,而桶则套在了她的脚上,此时电影演完,灯全部点亮,24位老大娘也被娇娇的尖叫吓到,张着大嘴、眼睛齐刷刷地盯着他们。

  为拍这仅仅十几秒的镜头,剧组在影院里呆了一上午,为了能让爆米花桶套在娇娇脚上,房祖名想尽办法,最后在剧务的帮助下,竟然在桶里贴上两面胶,一个镜头才过了……

  对话篇:房祖名大话“突破”

  在剧组人员的帮助下,苦等了近5个小时的记者,终于有10分钟机会与房祖名面对面采访。此片是房祖名继《太阳再次升起》后第二次与内地导演合作,记者们便对他是否主攻内地很感兴趣,“我觉得剧本好,导演好,演员也好,就决定出演了,因为陈柏霖是我非常好的朋友,有他在,我觉得拍戏很有意思。”房祖名表示,自己接拍电影父亲成龙不会给意见,而是由母亲林凤娇全权管理,“父亲太忙了,于是他不管我,我也不管他了。”房祖名开起了玩笑。电影女主角的一换再换,会不会影响到房祖名的表演,他又打趣地说:“女主角变了不重要,但陈柏霖如果突然不演了,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在性格方面,房祖名坦言,这次的形象完全和自己不符,是一次重大突破,“电影里我还会有一些动作,全部亲自上场,不过和父亲的打法还不一样。”究竟会是什么新形象,一切等电影上映便见分晓。

  幕后篇: 女主角迟迟不见身影

  《网络对决》根据热门网络小说《谁说青春不能错》改编,是新锐导演小江继《电影往事》之后执导的第二部电影。此前关于电影女主角从“超女”李宇春到“网络红人”芙蓉姐姐,再到如今传出的牛萌萌一直云遮雾障,昨日制片方在现场告诉记者,女主角迟迟未定,这也是他们最为头痛的。因为《网络对决》是一部纯商业电影,而观众的年龄段定位在十几岁到三十几岁的年轻人,女主角方面一定会慎重考虑,四月份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答复。整部电影将在大连拍摄近两个月的时间。据悉,除在国内公映外,《网络对决》也受到多家国际知名电影节邀请参赛,而它的公映期设定在暑期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