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馒头血案”新出现姊妹篇 陈凯歌被讽刺挖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4:27 当代商报

  因为改编亿元打造的电影《无极》(点击进入《无极》的blog)胡戈(点击进入胡戈的blog),被搅进了一场和大导演打官司的麻烦中,就在这件事情快悄然消失的时候,网络上又冒出一个“馒头血案姊妹篇——一个馒头引起的麻烦”,内容不但利用冯小刚的画面攻击陈凯歌,还利用葛优的镜头讽刺陈凯歌和他的电影,还旁观的姿态同情受官司之苦的胡戈。

  近期在湖南网络上流传

  记者是在湖南本地的一个网站上看到这个短片,短片刚刚开始流传。短片中利用了《天下无贼》《大腕》、《东成西就》、《一个都不能少》《少林足球》共10余部电影剪接而成。在继《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之后,这个短片在湖南受到影响也被热捧,很多网友留言表示,大有泄愤之后的畅快之感。

  网友们对胡戈充满同情

  短片开篇就用周星驰的狂叫对胡戈充满了同情:“馒头……麻烦……”。“卖馒头一直是一个有前途的职业,但是2006年以来,馒头却成为了麻烦的代名词。这究竟是为什么?因为在去年,凯歌做了一份馒头摆在胡戈的面前,胡戈不仅没有珍惜,反而恶改了一遍,凯歌最痛恨的事情莫过于此,只要媒体一给他机会。”短片回放陈凯歌的话:“人,不能无耻到这个地步。”

  胡戈以主持人的身份出现:“陈导怎么会发这样大的飙呢?”冯小刚出来:“这么大一个导演,因为故意拍了一个烂片,你们就恶搞他,他能有面子吗?他能不发飙吗?”

  于是网络上人人谈馒头色变,周星星同学是胡戈的忠实粉丝,他最大的性格就是爱恨分明,他最喜欢吃的就是胡戈做的馒头。周星星到处到胡戈,被告之:“胡戈被凯歌吓跑了。”周星星认为胡偶像是冤枉的,要“搞钱”为偶像打官司。几经周折,“周星星”得出结论“馒头是个麻烦的东西”。在周星驰的努力下,胡戈在网络上的支持者越来越多,队伍叫着“胡椒粉”。葛优说话了:“我现在宣布,陈导不发飙,你别当他是病猫”。周星星同学最后退出了网络,从此过上了幸福平静的生活。

  制作者充满侠义之心

  记者了解到,制作这个短片的人是一个和胡戈从来不认识的人,一直却对胡戈的遭遇抱不平,短片后面写道“策划——吴聪,制作——张楠,顾问——刘义,片尾曲演唱——钱丽嘉”。制作单位是“娱乐吓一跳”。记者一直想联系到这几位人,但是被一些网民告之:“这几个人可能是用的假名字,也许是为了避免出现像胡戈那样的官司。”记者 丁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