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李少红山城看景造成轰动 南方诸城闻讯纷纷力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9: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媒体的追踪报导下,今明两天仍在重庆为电影《门》看景的李少红,受到了山城市民的密切关注和欢迎。李少红表示:“如果能在重庆找到理想的标志性景标——三岔口,我一定不辜负重庆人民的热情,但这个景标真的很难找。”

  为挽留并促成李少红导演在重庆拍《门》,山城人民倾城动员起来,当地媒体为此还开设了征集热线,在短短几天内,报社接到很多热心市民的“荐景”电话和邮件——推荐
他们认为适合的路口,甚至有市民愿意贡献出自己的住房,以供《门》剧组来拍室内戏。

  李少红形容此次选景“像用篦子把景给篦了一遍”,所到之处,经常被市民认出来,大伙纷纷热情介绍周边情况,不少人主动带路。这让李少红既惊喜又苦恼,惊喜的是重庆人民给了她巨大的信心;苦恼的是在饭店吃饭的时候,店老板居然亲自上菜并坚持免单,双方“争执”不下,只好以“打折”折中。

  李少红将重庆作为重要备选城市的原因,一方面在于重庆的城市符号比较符合电影要求,另一方面在于重庆这个山城比较错落,拍出来会比较好看,鉴于《门》是一部反映现代都市爱情题材的影片,重庆魅力杂糅的景致有拍成“小香港”的潜质。但是,在实地选景考察中,李少红发现用镜头表现重庆的景致,在技术层面上存在不少困难。首先重庆的大雾是个障碍,“由于漫反射的关系,肉眼看起来灰蒙蒙的外景,在镜头中的效果却是特别亮——窗外的景物完全看不到。这是我不想要的效果,不知道有没有手段可以克服。”其次,由于重庆的山路植被茂盛等原因,一些飙车的戏可能无法拍出“紧张”效果。所以,《门》最后是否花落山城,还没有定论。

  重庆市民热情推荐“三岔口”的消息传出后,云南、上海等南方媒体纷纷致电李少红本人及其所在的荣信达公司,要求李少红到当地选景,并主动表示愿意发动当地市民一同参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