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要回归故事 冯小刚:章子怡无需武戏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2:48 新京报
《夜宴》要回归故事冯小刚:章子怡无需武戏衬
《夜宴》要回归故事冯小刚:章子怡无需武戏衬
章子怡拍摄的《卧虎藏龙》(上)和《十面埋伏》(下)等都以武戏为重,但这次在《夜宴》中,导演冯小刚认为“章子怡已经无需再用武戏来衬托演技”。

  本报讯 “章子怡《夜宴》中的表演主要是在她对角色把握的分寸感上,而不是重复去展现她的武戏。”导演冯小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同自己拍这么一部全然不同于以往风格的电影一样,片中的演员也将都会尝试新的表演风格。

  葛优建议,章子怡武戏不宜过多

  章子怡自出道以来接连拍摄的三部古装大戏《卧虎藏龙》《英雄》《十面埋伏》都以武戏作为重要部分去表现,她的舞蹈功底也获得了袁和平等武术指导的认可,在这三部影片中专门为她量身定做了一系列经典的武打动作。这次加盟古装大片《夜宴》,章子怡的武戏无疑将是影片在海外市场的一大卖点。但是在《夜宴》开拍之前,葛优就曾对冯小刚提出了这样的建议:“章子怡在片中的武戏不宜过多。”葛优认为,这样做无非是章子怡对以往表演的一次重复。

  冯小刚认为章子怡在《夜宴》中表演有提升

  对于葛优的建议,导演冯小刚称“可谓不谋而合”。据冯小刚透露,已经完成的粗剪版本中章子怡只有两场武戏,但这两场戏都不是表现激烈的武打场面,其中一场是她与“太子”吴彦祖共舞一套先帝教的剑法,另外一场是她与“厉帝”葛优一起打马球时略微施展的一点武功。但是由于这两场戏对剧情的推动不大,冯小刚有意将其剪掉,但考虑到海外市场,这两场戏在海外放映时将会被保留。冯小刚表示,“章子怡在《夜宴》里无需再用武戏来衬托演技,她对角色拿捏得很好,这将是她在表演上的一次很大的提升。”

  《夜宴》试图回归故事

  据悉,片中的武打场面只占很小的比例,主演中只有吴彦祖一人的武戏最多。

  冯小刚表示,现在一提起古装大片观众总会想到一些形式上看起来非常华丽的武打场面,如今自己决定拍这样一部电影,他是有意要打破观众的这种既定印象的,“一些大片之所以会引来骂声,主要是因为他们忽略了怎么去讲一个故事。我觉得《夜宴》是在用一种大包装去实现对电影讲故事本身的一种回归,因为形式上再华丽内容却不堪一击终究是无法打动观众的。”孙琳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