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周杰伦入组《黄金甲》是为向张艺谋偷师当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45 上海青年报

  “除了片酬,我什么都冲”!张艺谋的大制作、武侠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周杰伦在京秘密拍摄多日。昨天,周杰伦首度开口谈新片,除了高调表示自己对张艺谋的敬仰之情,他还有不小的野心:向张艺谋偷师学艺,自己要当导演。

  “很荣幸能和张艺谋这样伟大的导演、前辈合作。”昨天,周杰伦一出场就用颇有分量的词送给张艺谋导演,两人像约好一样,都穿上了红色的外套。现场300多名影迷都为周
杰伦的出现疯狂,周杰伦也一改以前青春偶像的打扮,蓄起了乱七八糟的胡子,头发也长了,甚至有点蓬乱。据他本人承认,为了这部张艺谋的电影,自己特意蓄胡很长时间,才达到导演需要的效果,就是要“帅气,有点沧桑”的感觉。

  演功夫片是周杰伦一直的心愿,当张艺谋的剧本出现在他眼前时,他几乎没怎么考虑就同意了,“一直很喜欢功夫片,如果我现在不参加这部巨作表演,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演出了”。据张艺谋介绍,周杰伦在影片中演的就是鲁大海这个角色,非常有个性,身份就是塞外归来的将军。但是面对巩俐(blog)周润发这些演戏高手,周杰伦也承认的确怯过场:“不管和谁演戏,我都有很大的压力。刚开始演戏看到他们我话都说不出来,现在觉得自己要多背台词。”提到巩俐,他更是直言,“我都不敢正眼看巩俐,母后很美,我俩的对手戏我总是看着旁边。”

  虽然是电影圈里的新手,这位亚洲歌坛小天王的野心却不小,这次拍《黄金甲》,他就格外留意张艺谋导演的拍摄,偷师做导演的技巧。“这是我个人的秘密,你们不要在张艺谋导演面前讲,其实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而在大导演张艺谋面前,一向以个性著称的周杰伦一直很不好意思,还告诫在场歌迷:“不要在张导面前说我做过导演!”另外记者昨日也获悉,《黄金甲》之后周杰伦立即有新的片约紧随其后,在寰亚投资的一部尚未定名的史诗式巨献已落实周杰伦出演,这部以二十世纪四十年代中国香港作为舞台的电影,讲述从内地移居香港的商人如何创业,以及他跟匪帮周旋的种种境况,预计下半年开拍。(文/李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