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香港名导齐看好 苏岩有望成金像奖最大黑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05 新浪娱乐
香港名导齐看好苏岩有望成金像奖最大黑马(图)

关锦鹏下部戏希望再与苏岩合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香港名导齐看好苏岩有望成金像奖最大黑马(图)
尔东升说:“《长恨歌》里,就苏岩演得最好。”

  继前不久亮相香港影视博览会,苏岩首次惊艳香港电影圈后,随着金像奖的临近,获得本届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的苏岩,近日又得到香港多名大腕儿级导演的“点名表扬”。

  尔东升:《长恨歌》里,苏岩演得最好。

  去年金像奖最佳导演得主,香港著名导演尔东升,为人坦诚,说出的话也透着真性情,见到苏岩,尔东升一句“《长恨歌》里,就你演得最好。”丝毫没有客套之意,不仅让苏岩受宠若惊、倍受感动,更成为香港媒体援引最多的“经典语录”。

  王家卫:非常喜欢苏岩的表演

  虽然从来没有见过苏岩本人,但看过《长恨歌》后,“蒋丽莉”给王家卫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蒋丽莉”入围本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后,王家卫才知道原来这个演员名叫苏岩。透过香港同行,王家卫表示很看好苏岩,非常喜欢她的表演。

  关锦鹏:下部电影还要请苏岩

  慧眼选中苏岩出演《长恨歌》的关锦鹏导演,对苏岩当然最为了解。从《长恨歌》拍摄、上映,一直到如今入围金像奖,每次提到苏岩,关锦鹏都赞赏不已。眼下,关锦鹏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下一部电影《花落风流》,据他自己透露,在这部电影中,他还将请苏岩出演角色。

  除了得到众多著名导演的赏识,苏岩在香港电影人中也小有名气,在介绍苏岩时,只要加上一句“就是《长恨歌》里的蒋丽莉”,包括陈果导演、吴君如杜汶泽、甚至梁朝伟,无不另眼相待。能得到这么多大腕儿级人物的赞赏,苏岩表示,已经是自己最大的收获了,虽然有评论认为,苏岩有望成为金像奖最大的黑马,但她自己还是抱着入围就是肯定的心态,将此次香港金像奖之行当做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