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3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像奖投票结束只待颁奖 最佳配角悬念胜过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0:55 新浪娱乐
金像奖投票结束只待颁奖最佳配角悬念胜过主角

胡军PK黄秋生 角逐最佳男配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金像奖投票结束只待颁奖最佳配角悬念胜过主角
苏岩PK毛舜筠 角逐最佳女配角

  新浪娱乐讯 昨天(28日),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第二轮50位评委的投票工作已经全部结束,选票的统计工作将在今天秘密展开,而最终的结果只有等到4月8日晚上颁奖礼时才会揭晓。从2月初,本届金像奖入围名单公布之日开始,对几大主要奖项的预测就成了各家媒体金像奖报道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尤其是最佳男女主角奖和最佳男女配角奖的归属,更是焦点中的焦点。

  在综合众多预测和民意调查后,我们不难发现,本届金像奖最佳男女主角的争夺似乎并不激烈,评论相对形成了一致观点。反倒是最佳男女配角的角逐充满悬念,另人期待。

  最佳男女主角悬念不大 梁家辉周迅最热门

  最佳男主角入围名单:梁家辉(《长恨歌》)、梁家辉(《龙城岁月》又名《黑社会》)、任达华(《龙城岁月》又名《黑社会》)、郭富城(《三岔口》)、刘德华(《童梦奇缘》)

  纵观最佳男主角的入围名单,梁家辉无疑是这个奖项的最有力竞争者,两部电影同时入围同一奖项,梁家辉的实力不言而喻。其实从提名揭晓开始,梁家辉就被一致认为是影帝的大热人选。虽然两部影片入围也难免会有造成一定的分票情况,但凭借梁家辉二十多年精湛演技派的口碑,以及两部影片同时入围的气势,再加上早前梁家辉已经凭借《长恨歌》一片,拿下了香港影评学会大奖的影帝桂冠,占尽天时、地理、人和,胜算最大。

  最佳女主角入围名单:周迅(《如果·爱》)、郑秀文(《长恨歌》)、林嘉欣(《怪物》)、张艾嘉(《海南鸡饭》)、莫文蔚(《童梦奇缘》)

  同样在二月份,获得香港影评学会大奖最佳女演员奖的周迅,因为在电影《如果·爱》中的出色表现,成为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热门人选。去年,章子怡就是先在影评学会获得最佳女演员,后在金像奖封后的,周迅非常有望成为重复章子怡的经历,成为第二位封后香港金像奖的内地女演员。

  最佳男女配角角逐激烈 内地香港演员捉对“厮杀”

  最佳男配角入围名单黄秋生(《头文字D》)、胡军(《长恨歌》)、方中信(《千杯不醉》)、廖启智(《杀破狼》)、王天林(《龙城岁月》又名《黑社会》)

  胡军PK黄秋生

  在本届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角逐中,黄秋生和胡军形成对阵形势。在《长恨歌》中,胡军饰演女主角王琦瑶情系一生的男人——“李主任“。这个角色就整部片子来说戏份不是很重,但却是贯穿整部电影情感的主要线索。影片中李主任从一位曾经叱咤风云风光无限的高官,到最后为躲避追杀而落魄到家破人亡,胡军通过细腻、丰富的镜头语言诠释了这个角色,演绎得非常精确。而黄秋生则将《头文字D》中的拓海的父亲,表面邋遢随性又深藏不露的豆腐店老板演得趣味横生,完全符合原著漫画的风格。虽然这二人入围的影片和角色风格是大相径庭的,但就演技来说两位影帝却是不分伯仲,相信究竟选择哪个,会是令评委头疼的一件事。

  最佳女配角入围名单:毛舜筠(《早熟》)、邵美琪(《龙城岁月》又名《黑社会》)、苏岩(blog)(《长恨歌》)、林嘉欣(《阿嫂》)、张静初(blog)(《七剑》)

  毛舜筠PK苏岩

  在最佳女配角的争夺中,香港老牌演员毛舜筠凭借《早熟》中自然流露的母亲角色颇有观众缘,再加上她在香港影坛二十多年的地位,比较具有竞争力。而内地演员苏岩,因为在《长恨歌》中非常优秀的表演,赢得了专业界的一致好评。在之前的香港影评学会大奖上,更取代同片的女一号郑秀文获得最佳女演员提名,苏岩本人也借此片,迅速打入香港电影市场,得到很多香港著名电影人的赏识。在新浪娱乐关于第25届金像奖的投票调查中,苏岩以最多票数占据最佳女配角榜首。看来,最佳女配角之争已经集中在毛舜筠和苏岩两人身上。小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