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苏岩获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颁奖前夕心情紧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53 北京日报
苏岩获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颁奖前夕心情紧张

苏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 昨天,因为影片《长恨歌》中担任女二号蒋丽莉而获得本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的年轻演员苏岩(blog),与媒体见面,透露颁奖前夕她的紧张心情。

  在《长恨歌》中苏岩饰演的蒋丽莉是个内心戏比较丰富的悲剧角色,她为了维护友情舍弃了爱情,最终离开上海,远嫁国外直至终老。对于此次入围,苏岩用“惊喜和感动”来形容,《长恨歌》能将她带进金像奖,这是个意外的惊喜,金像奖给予她充分的肯定和提
名的荣誉,这也让她倍加感动。她透露说,之前关锦鹏导演说她肯定能获得最佳女配角的提名,知道后会第一时间通知她。在入围名单揭晓的2月8日,她忐忑不安地等待导演的电话,终于在下午2时40分接到了电话,导演告诉她顺利入围。接电话的时间,苏岩说得很精确,也很肯定,她说那是一个难忘的时刻。

  本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的竞争非常激烈,与苏岩同时入围的有毛舜筠、林嘉欣邵美琪张静初(blog),个个都颇具实力。面对这么厉害的竞争对手,苏岩表示自己并不害怕,大家都是凭实力入围,到底谁能走到最后,就是运气问题,而她能够获得提名就已经觉得很荣幸了。面对金像奖苏岩的轻松心态,也让人很意外。她表示,此次她参加金像奖颁奖礼的造型,由造型大师张叔平一手打理。到时她会把金像奖之夜当作一个大秀场,尽情地秀出自己的个人魅力,得不得奖都不是最重要的。

  《长恨歌》让更多观众认识了苏岩,获得金像奖提名,也让媒体开始关注她。但其实早在1996年她就曾在张艺谋导演的《活着》中扮演一个小护士,虽然戏份很少,但却是一个非常好的起点。正是这次难忘的经历,坚定了苏岩要当一个好演员的理想,凭着对演戏的热爱和勤奋努力,入行近十年的时间里,她已经有了将近百部影视作品。不过,除了曾在华表奖上获得提名外,苏岩始终离大红大紫还差一点儿,也许这次入围金像奖,能让她的星运有个大改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