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东京审判》昨日试映 英达用英文审战犯(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6:45 华夏时报
《东京审判》昨日试映英达用英文审战犯(附图)

《东京审判剧照》:英达用英文审战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由林熙蕾朱孝天主演的影片《东京审判》在北影厂举行了看片会,与印象中的主旋律影片不同,该片通过一个非常商业的故事,侧面表现了1946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28名日本战犯的艰难审判,颇有好莱坞大片的风采。

  朱孝天林熙蕾饰演异国恋人

  该片以发生在1946年东京盟国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28名日本战犯的艰难审判过程为背景,在当时绝大多数不同意判处战犯死刑的多国法官会议上,中国法官上演了一场场思辩缜密撼人心魄的法庭传奇,才艰难扭转了局面,以六票对五票的一票之差,用战犯的绞刑告慰了在战争中死难的中国冤魂。

  影片明星云集,刘松仁、英达和曾江分别饰演世界司法史上的著名人物——中国法官梅汝璈、倪征燠和向哲浚。英达发挥他的良好英文功底,在法庭上用英文盘问日本战犯时慷慨激昂,很有看点。朱孝天和林熙蕾饰演一对因为战乱而分别的恋人。因《南海十三郎》而获金马影帝的谢君豪和实力派明星曾志伟都在片中有精彩表现。曾志伟更是一改往日的谐星和反派的路线,在片中饰演一个从中国战场回家的老兵,最后的疯狂非常震撼。

  导演自称至少不难看

  由于影片字幕没有完成,记者只看到了该片的前40分钟。朱孝天和林熙蕾在里面有非常多的戏份,尤其是林熙蕾一改往日性感形象,在电影中饰演日本《朝日新闻》的记者,并与朱孝天有着微妙的感情戏。该片日本战犯的造型非常出彩,音乐和场景都非常出色,颇有好莱坞大片的风采。本片在上海已经进行过一次试映,导演高群书轻松地说,大家至少不会觉得这片子难看。

  高群书说,电影中所描写的日本人当时否认侵华的情绪是客观的,在当时就是那样的。他甚至认为,这部电影即使是拿到日本去放映,也不会让日本人觉得惊讶。

  该片目前正在送电影局审查。导演称,电影局建议将原长108分钟的电影再弄长一点。该片出品方上影打算在8月上映该片。 (文:曾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