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长恨歌》金像六奖入围关锦鹏是幕后功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7:12 新浪娱乐
《长恨歌》金像六奖入围关锦鹏是幕后功臣(图)

《长恨歌》剧照:王琦瑶(郑秀文饰)和李主任(胡军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长恨歌》金像六奖入围关锦鹏是幕后功臣(图)
《长恨歌》导演关锦鹏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在即。在各项提名中,尽管《七剑》十项入围,但大家的焦点更关注《长恨歌》。虽然《长恨歌》此次并没有入围最佳影片大奖,但作为该片的演员,梁家辉入围最佳男主角,郑秀文入围最佳女主角,胡军苏岩分别入围最佳男女配角奖,可以说承揽了演员类奖项的各项入围。此外,香港首屈一指的美指张叔平更凭借该片获得最佳美术指导和最佳造型两项入围。对于一部《长恨歌》来说已经收获颇丰,对于没被提名的关锦鹏导演来说也不算遗憾,至少,在他指导的一部电影中就成就
了四位演员的奖项提名。对于一位导演来说这不仅仅是最大的荣誉,更显示了其导演功力的深厚。

  众所周知,关锦鹏导演的电影手法细腻、风格延绵,而他更擅于运用演员特质,挖掘其内在潜质,使得每位演员在他的影片当中都能尽情发挥,完美呈现人物状态。当年张曼玉在关锦鹏的指导下,凭借《阮玲玉》一片成为柏林影后,进而享誉世界影坛;之后他大胆启用梅艳芳出演文艺片女主角,在其直爽的外表下发挥出女人柔情内敛的气质;《蓝宇》不但展现了胡军多年来厚积薄发的演技更在电影领域开拓出更广阔空间。这次关锦鹏执导的电影《长恨歌》演员纷纷入围,想必将再造演员成就。

  程先生——梁家辉饰演(最佳男主角入围)

  影帝梁家辉的演技毋庸置疑,早已经是华语影坛的“戏骨级”演员。在《长恨歌》中,梁家辉饰演的程先生,年龄跨度大,内心戏繁多,表演层次多变,可以说是全片最具表演难度的角色。但梁家辉仍旧能挥洒自如,不着痕迹地将程先生寂寥、谦忍的一生淋漓尽致地表现完整,成为该片的一大亮点。

  王琦瑶——郑秀文饰演(最佳女主角入围)

  《长恨歌》之前,郑秀文凭借《我的左眼见到鬼》及《》入围过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但是都是商业类型片。〈长恨歌〉是郑秀文第一部正式的文艺片演出,虽然王琦瑶这个角色对于郑秀文来说最大的难度在于文化背景的差异,但我们能够看到郑秀文之于王琦瑶的灵魂演员。〈长恨歌〉的演出使她走出商业片的固定模式,成功向演技领域迈进了一大步。

  李主任——胡军饰演(最佳男配角入围)

  胡军最初结缘金像奖是因关锦鹏的《蓝宇》,那部电影成就了他在影坛的地位,也使得他积聚了更多的人气。这次同样凭借关锦鹏的〈长恨歌〉再次入围金像奖角逐,除了胡军的演技外,更有二人的默契在。胡军在《长恨歌》中演出的李主任,虽然是影响王琦瑶一生的一个关键人物,但戏份少,发挥空间小。胡军在有限的空间和时间内,凭借自身的气势及演技,将一个配角演得深入透彻。不仅使王琦瑶迷恋一生,更让影迷深深着迷。

  蒋丽莉——苏岩饰演(最佳女配角入围)

  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的内地女演员苏岩,在剧中饰演一个——蒋丽莉在片中是一个“承接角色”,联系着王琦瑶的回忆和当下。该角色饰演者内地女演员苏岩将人物心理刻画得准确细腻,还将一个旧上海女性的举手投足、一言一行表演的形象真实,也因此抢了不少女主角的风头。苏岩凭借该角色获得本届金像最佳女配角提名,而且成为大热人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