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第25个预言之电影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7:23 华商晨报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第25个预言之电影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第25个预言之电影篇(图)

  最佳电影提名

  《七剑》《神话》

  《如果·爱》

  《龙城岁月》

  《头文字D》

  实力分析:《七剑》和《神话》的口碑太差,基本上与竞争无缘了;根据漫画改编的《头文字D》虽然华丽,但离最佳影片似乎还有一段距离;《如果·爱》是香港近年来少有的文艺歌舞片,题材更新,口碑也不错;《龙城岁月》被很多内地观众批“无聊”,但你们要知道,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出现的和我们看到的版本是不一样的,而这也是当年《大块头有大智慧》胜出的原因所在。

  预测胜者:《龙城岁月》

  最佳导演提名

  徐克《七剑》

  陈可辛《如果·爱》

  尔冬升(blog)《早熟》

  杜琪峰《龙城岁月》

  刘伟强、麦兆辉《头文字D》

  实力分析:能将影片的节奏控制到完美的导演毫无疑问是最为优秀的导演,这一因素就足以将《七剑》和《头文字D》排除了;剩下的三位导演的作品分别代表三个不同的类别,也各有精彩之处,论影响力,被誉为“香港救市之作”的《龙城岁月》显然更胜一筹。

  预测胜者:杜琪峰

  最佳编剧提名

  林爱华、杜国威《如果·爱》

  尔冬升、秦天南《早熟》

  阮世生、方晴、罗耀辉《神经侠侣》

  张志光、陈淑贤《童梦奇缘》

  游乃海、叶天成《龙城岁月》

  实力分析:在看到这个名单的同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最后胜出的很有可能是没有入围过其他大奖项的《神经侠侣》。爱情题材的泛滥让编剧必须另辟蹊径才能有得奖的可能性,所以,如果有冷门的话,大概就是这一部了。《如果·爱》的编剧之一杜国威已经是金像奖的常客,这一次不见得会再拿;而作为“银河映像”元老之一的游乃海,他的作品必定会更受关注。

  预测胜者:游乃海、叶天成

  新晋导演提名

  邓汉强《b420》

  毕国智《海南鸡饭》

  冯德伦《精武家庭》

  实力分析:三位入围者中只有冯德伦的名字和他的作品更为人熟知,其他两位看似陌生,其实都是牛人。1991年入行的邓汉强曾做过徐克、成龙、陈可辛等人的副导演,参与过《宋家王朝》、《甜蜜蜜》《金枝玉叶》等影片的拍摄工作,《b420》是他首次执导的青春题材影片;毕国智的经历和邓汉强差不多,《海南鸡饭》是他第一部35厘米电影作品。从作品来看,前两位的作品更为文艺,拿奖的几率也更大一些,而讲述年轻人成长历程的《b420》似乎更讨好一些。

  预测胜者:邓汉强

  最佳亚洲电影提名

  《可可西里》(陆川(blog),中国)

  《哈尔的移动城堡》(宫崎骏,日本)

  《最好的时光》(侯孝贤,中国台湾)

  《亲切的金子》(朴赞郁,韩国)

  《借着雨点说爱你》(土井裕泰,日本)

  实力分析:这些都是过去一年多以来备受关注和国际赞誉的影片,在综合考虑影片题材、人气和获奖纪录之后,对这个奖项的竞争估计将在陆川和朴赞郁之间展开。在去年举行的第41届金马奖上,《可可西里》更挤下王家卫《2046》获得最佳剧情片奖,再加上影片有着严峻的故事背景和更为深远的意义,《可可西里》完全有可能再拿一座小金人回家。当然《亲切的金子》也很好,如果不考虑题材太过阴沉黑暗的话,它得奖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儿。

  预测胜者:《可可西里》(陆川,中国) 本报记者 翟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